我有很多理想型

当见家长时,我们在谈论些什么

1.

这不是孔肖吟第一次去钱蓓婷家,但却是第一次以女朋友的身份去钱蓓婷家。

 

饭桌上一家人其乐融融,钱爸爸甚至拿出收藏多年的茅台,说是想和孔肖吟喝一杯。

钱蓓婷被迫去楼下餐馆打包几个下酒菜,钱妈妈见女儿苦着一张脸,赶紧表示老钱心里有数,不会把人灌醉。

钱蓓婷叹了口气,“我是怕孔肖吟心里没数。”

 

果然等钱蓓婷母女俩打完包回来,桌上的白酒已然见底,钱蓓婷爸爸瘫在沙发上,而孔肖吟则端坐在另一边。

“你没事儿吧?”钱蓓婷赶紧上前。

“好着呢。倒是你爸,好像喝醉了。”说着孔肖吟还打了个酒嗝,“你爸酒量不行啊,才喝这么点就醉了。”

“知道他不能喝还灌他酒。”

孔肖吟笑,“你爸说了,得陪他喝高兴了,他才同意咱俩的事。”

钱蓓婷的脸肉眼可见的红了。

孔肖吟站了起来,“爸爸,我能和小钱在一起了吗?”

钱爸爸早已醉得不省人事,自然回答不了孔肖吟。

孔肖吟笑得越发灿烂,“你不回答就当你默认了。”

 

2.

“阿姨,杯垫都是你自己织的吗?每个都好好看哟。”

“阿姨,你是怎么想到用这些蕾丝花边做装饰的,又好看还能遮挡灰尘,太有创意了。”

“叔叔,这灯可太有气氛了。”

“叔叔,以后有机会教我跳霹雳舞吧,我觉得我有这方面的天分。”

从进门开始,李艺彤就没歇过,从家里的装修到桌上的饭菜,甚至连客厅里摆放的水果都挨个夸了一遍,哄得黄婷婷爸妈笑得合不拢嘴,恨不得明天就安排她们结婚。

 

“其实你用费尽心思讨好他们。”

晚饭后,黄婷婷主动洗碗,李艺彤自然也跟着进厨房帮忙,两人交流着今日见家长的感受,黄婷婷觉得李艺彤不必花甜蜜嘴,这么想着便就说了出来。

李艺彤不以为然,“我说的都是真的。”

“审美有问题?”

“这里是你家,在我看来自然都很好。”

满屋子的蕾丝装饰很好,光彩夺目的射灯很好。因为这里是黄婷婷成长生活的地方,所以在李艺彤眼里这里的一切都很好。

 

3.

俩人同居多年,这还是许杨玉琢第一次去张昕家。

临出发前孙珍妮和郭爽给她出谋划策,写了满满三页A4纸,上面详细的记录了面对家长提问时该如何回答,以及如何在避免冷场的情况下和家长聊天。

于是许杨玉琢提着给张昕爸妈买的礼物,胸有成竹的和张昕往家里走去。

 

但事情的发展和许杨玉琢设想的不太一样,张昕爸妈既没问她家里有几套房,也没问她将来和张昕有什么打算。

她们聊天的话题基本上都围绕着孙珍妮,偶尔也会说到郭爽和袁一琦。

 

一直到回上海的飞机上,许杨玉琢才后知后觉的发现这次见家长和她想象中千差万别。

许杨玉琢淡淡笑道,“我感觉我俩就是私奔多年,事业小有成就,有了两个女儿后,终于得到父母认可后的小两口。”

“听上去挺惨的。”

“简直能脑补十万字的苦情大戏。”许杨玉琢笑吟吟道,“不过结局不错,下次再去你家时一定要把她们三个带上,爸妈肯定会高兴的。”

张昕举一反三,“那要不等去你家时,也把她们三个带上,你爸妈看见孩子都这么大了,肯定就会同意咱俩的事。”

“你说得对。”

 

4.

为了不让靳阳阳过度紧张,在正式见家长前,宋昕冉特意安排了这次见面。

 

“你们好,我叫靳阳阳,23岁,水瓶座。”

“我是李艺彤,这是祁静,这是冯思佳。”第一次见传说河的驸马,李艺彤难免有些紧张,“你和冉冉的事,我们都知道了。我没什么看法,只要冉冉开心就好。但她们俩个应该有话要和你说。”

面前这三个人对靳阳阳来说并不陌生,一个是对宋昕冉念念不忘但又没进一步发展的大前辈,一个是自称宋昕冉老公的新媒体时代代表人,还有一个是近水楼台先得月的宋昕冉的后辈。

不过既然大前辈都松口了,剩下两个应该会好说话些。

靳阳阳深吸一口气,“请你们同意我和冉冉在一起。”

冯思佳啧了一声,“说得好像我们不同意,你们就不会在一起似的。”

祁静表示赞同,“前辈说得对。”

“谁是你前辈,都说了是情敌。”

“这个时候你就别和我计较前辈还是情敌的问题了。”祁静点明两人目前的关系,“我们先一致对外。”

冯思佳沉默片刻,认真问道,“靳阳阳,你还有什么想说的吗?”

 

后来宋昕冉问靳阳阳是怎么应对好友们的刁难时,靳阳阳只是一个劲挽着宋昕冉笑,并没有告诉宋昕冉当时发生的事。

但李艺彤她们却一直忘不了靳阳阳的话。

 

“我很喜欢宋昕冉,我想和她在一起。活着也好,死了也罢,都不会变。”

 

5.

大部分人去女朋友家时都会紧张,但刘力菲除外,毕竟刘倩倩妈妈是出了名的喜欢刘力菲。

 

于是在刘倩倩家的这些日子,刘力菲过得充实而有趣。她上午陪刘倩倩妈妈买菜,下午陪刘倩倩爸爸下象棋,到了晚上就陪着小侄女看动画片。

以至于到了离家那天,刘倩倩父母反而更舍不得刘力菲。

 

“菲菲呀,有空多带倩倩回来玩呀。”这是刘倩倩妈妈说的。

“不忙的话就回来再住几天,让你妈给你做好吃,都瘦成这样了,别成天想着减肥。”这是刘倩倩爸爸说的。

当然还有小侄女,小侄女抱着刘力菲不肯撒手,哭着闹着要和刘力菲去广州。

 

“喂,到底谁才是你亲姑。”刘倩倩站在边上觉得委屈。

小侄女指了指刘倩倩,又迅速抱紧刘力菲。

刘力菲笑,腾出一只手去牵刘倩倩。

这回换小侄女觉得委屈了。

 

6.

工作人员来问段艺璇想好要带哪三个成员回老家时,段艺璇犹豫再三还是报了青钰雯的名字。

 

去湖南的飞机上,段艺璇跟青钰雯大概讲了讲这次回去能见到那些亲戚,她的本意是让青钰雯放松一点,那知青钰雯却越听越紧张。

“你说我会不会被你爸赶出来?”

段艺璇无语道,“我爸好端端的怎么会把你赶出来。”

青钰雯分析着当前形势,“你不是把我们的事跟家里说了嘛,妈妈对我印象不错,应该不会赶我出来。但是你爸爸就不一定了,你以前不也总说你爸对你很严厉嘛。”

“放心吧,不会的。”

“算了,我不去了,你另外再找个人。”

段艺璇白了她一眼,“飞机都在天上飞着了,你跟我说再换个人?”

“我可以到了买张机票又飞回北京。”

“青钰雯!”

青钰雯怂了,叹着气,“我真的很紧张,也有点害怕。”

“别紧张,别害怕,有我在。”

 

坐在中间,却被当做空气的孙晓燕,即使闭着眼睛装睡,也要在心里大喊,青璇是真的。

 


评论(25)

热度(2858)

  1. 共10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