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很多理想型

少年说

1.

“这里有一个高台,它叫挑战台,你们可以自己踊跃地站上台,大声喊出自己的心里话。”马老师站在临时搭建的高台前,很好奇谁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下面那位成员愿意第一个走上来?”

“我来!”

众人随着声音望去,举手的不是别人,正是嘉兴路知名小炸弹——万丽娜。

 

2.

高台离地大概有四五米,再加上万丽娜高度近视,站在那儿看下去,人人都自带马赛克。不过这样一来,到让原本有些紧张的万丽娜彻底放松下来。

“大哥!”

“你还有我,有小钱她们。”

“你要好好生活,好好吃饭。”

“我知道你很难过,但事情都已经这样了,我们只有面对,所以不要偷偷躲起来哭。”

 

陆婷有些被人戳破秘密后的尴尬,“别听娜娜胡说,我可没哭。”

张雨鑫却摇摇头,“得了吧,大哥。昨天我去你屋里找你的时候就发现枕头是湿的,你当时还狡辩,说是纳豆撒的尿。”

“我是那是看电视剧看的。”

“看《武林外传》也能哭?”

陆婷抽了抽嘴角,“你还小,你不懂。这叫时代的眼泪。”

“那我确实不懂。”

“她不懂,我懂。”李艺彤拍了拍陆婷的肩膀,“都会过去的。你要是还想哭,兄弟的肩膀借你靠。”

 

3.

万丽娜在高台上继续喊着。

“李艺彤!”

刚安慰完兄弟的李艺彤,立马以同样的音量回应道,“娜姐!我会好好打扫卫生的!”

“我要说的不是这个!”

“那你要说什么?”

万丽娜深吸一口气,“我们隔壁没有人了,你不用在我斗地主斗到兴头上时,强制我把声音关小。记住,我们隔壁没人了,黄婷婷搬走了!”

 

周围瞬间安静了下来,就连赵粤都从打得如火如荼的战场上分出神来,想看清楚李艺彤的反应。

“但是这么多年了,她在隔壁住了这么多年了,你总要给我时间适应吧。”

“我总觉得她还在隔壁住着。”

“总觉得到了夜深人静的时候,我们屋只要有一丁点动静,她都会听到。”

“总觉得下一秒,她就会敲墙。”

李艺彤越说声音越小,到最后声若蚊蝇,连站在边上的林思意都没听得清。

 

4.

马老师边帮万丽娜解安全带边夸她勇气可嘉。

但解完安全带后,万丽娜却不肯离去,说是老马背后好乘凉,她想先冷静冷静。

 

5.

第二个上去的是李艺彤。

“你听过《昨日青空》吗?”

“你知道我最喜欢里面那句歌词吗?”

“你这么聪明。那你能告诉我为什么长大就要走散?”

“你在吗?你能听到吗?”

高台离地有四五米的距离,上面只站着李艺彤一个人,她清楚的看见台下众人的表情,这些人里有知道她们过往恩怨的好朋友,有听说过她们故事的成员,有对她们这段看似轰轰烈烈的感情不敢提及的后辈。

往事如走马灯一般,在李艺彤面前闪过。

多年前,李艺彤无比执着的问题答案,现在已经变的不重要了。

李艺彤接着扬声道,“你要幸福啊。”

 

说完这番话的李艺彤心里前所未有的轻松,刚想下去却听见有人喊了声不要走。

“我有话要说。”赵粤挥着手,忽然意识到自己表达的可能不太准确,赶紧解释道,“是有话代为传达。”

 

话音刚落,四周就出现了各种猜测的声音。

“谁呀谁呀?”

“不会是我想的那位?”

“真是她?”

“不可能吧,不是说她们水火不容吗?”

“有生之年还能亲眼见证我河世纪场面?”

“看到就是嗑到,听到就是赚到。”

 

赵粤轻咳一声,等四周重新安静了下来,她才继续说道,“她说她也不知道为什么长大就要走散。但她想问你,少年一瞬动心就永远动心,是不是真的?”

“……”

“李艺彤,你倒是给我个反应呀。”赵粤催促道。

李艺彤不由露出笑容,“是,我说是。你听得到吗?有关你的每个瞬间,都让我心动不已,你听到了吗?”

 

“我听到了!”

 

黄婷婷不知何时出现人群中,她抬头望着李艺彤,笑得无比灿烂。

 

6.

“反正来都来了,要不要上去体验体验?”塞纳河好室友何晓玉建议道。

 

7.

等李艺彤反应过来,黄婷婷已经站在了她身边。

“你好哇,李艺彤。”

“嗯……你好。”

黄婷婷看着她,很认真很认真的说道,“既然你说是真的,那我们不如重头来过?”

 

8.

马老师感到心累,她一开始就不该受张雨鑫蛊惑向公司提议策划这个综艺,要是不策划这个综艺也不会发生这样的事,要是不发生这样的事就不会场面失控。

“老马,想开点。”身为始作俑者的张雨鑫心情倒是挺好,“虽然综艺没得播,但是大家都很开心呀。”

“你坑我这一次,我是不会善罢甘休的。下回排练时,你给我小心点,跳错了有你好看。”

张雨鑫显然没把马老师的威胁放在心里,毕竟很久没见陆婷发自内心的的笑,也很久没有吃过糖了。


评论(6)

热度(233)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