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很多理想型

为你保留的空位

0.

追十次的话,没有追不到的女人。

 

1.

黄婷婷站在最后一排,却清楚的听见站在第一排的李艺彤向其他成员炫耀头饰,只因为这个头饰是黄婷婷送的。

 

“就一个头花而已,用得着这么高兴吗?”

公演结束后,两人脱离大部队,打算在外面逛会儿再回去。

一路上李艺彤拿着头花,走路蹦蹦跳跳的,像只小兔子。听到问题后才停下来,脸上带着明媚的笑容,“你送的嘛。”

黄婷婷灵光一闪,脱口而出,“你要是做我女朋友,我天天送你头花。”

李艺彤一愣,“我才十八岁,还是个孩子。”

 

2.

圣诞节,黄婷婷拿着刚看完的信去找李艺彤。

“你在信里说喜欢我,是真的吗?”

李艺彤微微垂首,“是。”

黄婷婷笑道,“既然这么喜欢我,做我女朋友啊。”

李艺彤吓了一跳,嘭的一声关上房门。

黄婷婷站在门口,眉头微微拧起。

 

3.

李艺彤希望自己能有一场温馨感人的生日公演,但随着念信环节的到来,生日公演非得没有半点温馨感人的气氛,甚至变成了修罗场。

大伙儿在台上说李艺彤是浪里小白龙,李艺彤则略带慌张的解释,她对每个人都是一心一意的。

“那这边的阿黄算什么?”何晓玉在一片喧闹声中发出质疑。

只是那晚台上过于混乱,李艺彤并没有来得及回答这个问题,众人就起哄着要罢工。

 

不过这并不妨碍在回生活中心的车上,黄婷婷再问一遍。

“就很重要的人呀。”

“多重要?”

李艺彤眨眨眼,“这个世界上有这样一个我,是为了这个世界上有这样一个你。有了你,我的存在才有意义。没有你,我的存在没有任何意义。”

“那你为什么还是不愿意做我女朋友?”

“嗯……今晚的风有些喧嚣。”

 

4.

春末夏初,在街上闲逛的时候,李艺彤对茉莉花编成的手串很感兴趣。奈何她这人用钱向来没什么计划,再加上刚买了衣服,这会儿自然没有多余的钱买茉莉花手串。

黄婷婷逗她,“你求我呀,求我,我就买给你。”

李艺彤双手合十,“求你。”

黄婷婷意料之中被逗笑,爽快的付了钱,“收了我的花,可就是我的人了。明白了吗,女朋友?”

李艺彤没有说话,乖乖伸出手让黄婷婷将手串带好。

 

5.

李艺彤和万丽娜吵架了。

一墙之隔的黄婷婷听得清清楚楚,无非是李艺彤没有扫地,万丽娜出门前威胁李艺彤,说如果等她回来,李艺彤还没扫完地就把卡比兽扔出去。

 

“知道当初我为什么不答应和你住了吧。”黄婷婷倚在门上,漫不经心地问道。

“我不是不愿意扫地,是觉得没必要天天扫地。”

“谁叫你天天掉头发。”黄婷婷露出笑容,“需要我帮你吗?”

李艺彤小声道,“你又想说让我做你女朋友吧?”

“不是!”

“诶?”

黄婷婷言简意赅,“嫁给我吧,或者娶我也行。”

 

6.

其实黄婷婷也很困惑,明明是李艺彤先说的喜欢,明明公开场合和成员们眼里李艺彤都是主动类型,怎么每次她提出让李艺彤做她女朋友的时候,李艺彤要么闪烁其词要么就装作没听见。

就好比林思意生日那天,请大家在屋里吃火锅,李艺彤眼疾手快把刚煮好的虾滑舀到黄婷婷碗里,自然被众人起哄,打趣李艺彤都这么久了还没追到黄婷婷。

隔着热气腾腾的火锅,黄婷婷无声地说道,我们到底谁追谁?

李艺彤一开始没看明白,黄婷婷便再说了一遍。

 

看明白了的李艺彤摇头笑道,“什么叫我还没追到婷婷,明明是她还没追到我,好伐。”

赵粤愣了一下,“骗谁呢。李艺彤,全团上下两百来人,谁不知道你浪归浪,但初心还没变。所以说呀,你要真喜欢阿黄,就认真一点。”

“就是就是。”张雨鑫也表示赞同。

黄婷婷笑而不语,只是神情专注的看着李艺彤。

 

7.

黄婷婷偶然得知后辈中独特的表白方式,就打算试试看,不过她不敢过于张扬,便把每日签到打卡的口袋房间换成了微信。

不过一个星期后,黄婷婷就宣布放弃了。

因为黄婷婷发现,只要不是面对面,李艺彤对她的表白倒是回应的格外快,甚至会拿着手机到处炫耀,逢人就说自己不是单箭头。

 

8.

一年一度的欧洲公费旅游,又恰逢七夕,黄婷婷她们几个聚在鞠婧祎的房里喝酒聊天。

“李艺彤,这么多年了,你还是初心不忘黄婷婷吗?”

因为工作关系,鞠婧祎这一年来和她们见面的次数屈指可数,如今难得有机会聚在一起,自然是想到什么就问什么。

“那还用得着多说嘛,我对她的心,日月可鉴。”

黄婷婷托着下巴问道,“你这是在表白吗?”

李艺彤轻咳一声,忍住心虚,“我这是在回答小鞠的问题。”

“我就当你是在表白了。”黄婷婷凑到她耳边,用只有她俩听得到的声音说道,“我也喜欢你呀。”

 

9.

李艺彤边看电视边问道,“为什么?”

黄婷婷不明所以,“什么为什么?”

李艺彤接着说道,“为什么你在采访里说,在我爱你这三个字里加个还字最让人难过。”

黄婷婷反问道,“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

“……”

黄婷婷叹了口气,“所以我才说我还爱你最让人难过。”

 

10.

居家隔离的第十四天,李艺彤下楼取快递,前脚刚跨进门,就见黄婷婷穿着睡衣晃了出来。

“社区的工作人员来给你测过体温了?”

李艺彤点头,“测过了,门上贴得居家观察的卡片也摘掉了,还发了通行证,我就顺便去超市买了些吃的。”

黄婷婷问道,“那你要回中心吗?”

“娜姐正好也要回来了,我回去先收拾下总是没错的。”

“你等等,我有东西要给你。”黄婷婷进了书房,再回客厅时,手里多了个盒子,“这个给你,你要是不想要,扔了便是。”

李艺彤接过盒子,打开一看,发现里面装着枚戒指,她笑了笑,“好,我答应你了。”

这回黄婷婷倒是愣住了。

就这一会儿功夫,李艺彤已经将戒指带好,“知道我为什么一直在逃避吗,即便我也深爱着你的时候?因为我不确定我到底有没有承担这份爱的能力和勇气,当然现在也不确定。不过我也想通了,未来的事没人知道,不如把握当下。”

黄婷婷仍没回过神来。

李艺彤接着说道,“往后余生,就请多多指教了。”

 

11.

追十次的话,没有追不到的女人。

黄婷婷觉得这话说得很有道理。

亲测有效。


评论(3)

热度(14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