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很多理想型

当穿越时,我们在谈论些什么

1.

校门口的冷饮店,李艺彤正坐在最喜欢的那个位置上,身体有一半暴露在太阳下。面前的双皮奶吃得快见底了,她用缺了口的勺子搅着剩余的部分。

“请问我可以坐这里吗?”

“能啊。”李艺彤抬起头,对面穿着牛仔外套的姐姐,虽然长得还行,但发量着实不多。她笑了笑,“你不是我们学校的?”

“有人以前给我讲过,这里有家冷饮店的双皮奶很好吃,正好今天有时间,就说来试试。”

“那你觉得好吃吗?”

“好吃。在看女团招募的信息?是想当明星吗?”

被问到感兴趣的话题,李艺彤眼底带了笑意,“是日系偶像,养成系的一种,和明星还是有区别的。我喜欢的柏木由纪就是其中一员,我要是能成为上海团的成员,指不定那天就能和她近距离接触了。”

“可是会很辛苦吧。一开始会不被看好,会有质疑你的声音,会有各种对你不利的小道消息,甚至和朝夕相处的成员也会有争执,更别说还有来自家里的压力。就算这样,你也还是想当偶像吗?”

李艺彤耐心的听着这些,末了却叹了口气,“我没想这么长远诶。不过船到桥头自然直嘛,总有解决问题的办法。”

“或许你说得对。李艺彤,我接下来说的话,你要记清楚。”

在被对方叫到名字的刹那,李艺彤愣住了,她清楚的记得自己并没有向对方告知过自己的姓名。而就在她出神的时候,对方不等她反应便自顾自地开了口。

“如果你遇见一个叫黄婷婷的人,离她远一点。”

“如果实在避无可避,把黄婷婷当做普通同事就好。”

“我知道你喜欢温柔的人,可这世界上温柔的人很多,你并非黄婷婷不可。”

“李艺彤,你一定要记得,千万不能对黄婷婷流露出任何感情。”

 

李艺彤回过神来时,坐在对面的人已经消失,只剩树上的蝉了无兴趣地嘶鸣。

 

2.

陆婷气喘吁吁地跑到排练室时,黄婷婷手里拿着张A4纸,正念着这次宿舍调整后的分配情况。

“等等,我有个问题。”剧烈运动后,陆婷明显感到呼吸不畅,她大口大口地喘着气,“阿黄,你为什么不愿意和李艺彤住一起。虽然李艺彤有点闹腾,但我相信她和你住一起的话,一定不会打扰的你。”

本来吵吵闹闹的排练室,因为陆婷的一句话彻底安静了下来。显然大家都很好奇,李艺彤给了陆婷多少好处,才能让陆婷说这番话。

察觉到大家探询的目光后,李艺彤赶紧打圆场,“大哥,这事都过去了就别提了啊。”

陆婷却盯着黄婷婷,她想看看黄婷婷会如何回答,可遗憾的是黄婷婷并不打算回答这个问题。

好在陆婷并不执着于答案,她笑了笑,“我想和李艺彤住,并且保证绝对不会和李艺彤吵架。”

“可是我已经答应和娜姐一起住了。”

“那就我们三个一起住。”

“那我姐怎么办?”

“她自己住呀。”陆婷回答的理所当然,“我仔细想了想,冯薪朵和我生活习惯不太一样,确实不适合住在一起。”

万丽娜举手,“那我和朵子姐住,大哥和卡姐住不就行了?”

“不行,娜娜绝对不能和冯薪朵一起住。”

 

一个小时后,关于搬宿舍的事终于尘埃落定,在陆婷强势施压加撒娇耍赖的攻势下,N队以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同意陆婷跟李艺彤和万丽娜成为室友,冯薪朵享受单间待遇。

“大哥,你好奇怪喔,居然不愿意和朵朵住一间屋。”

陆婷略一思索,“我只是在想,如果一开始就杜绝感情的开始,是不是结局就会变得有所不同。”

“没听懂。”

“听不懂是好事,走吧,请你吃火锅。”

 

3.

今天是五期生奔赴北广的日子,生活中心外有人忙着搬行李,有人忙着告别。

陈珂帮着队里力气小的成员将装得满实满载的书包放到行李架上,一转身就瞧见费沁源在窗外向她招手。

其实陈珂一直觉得费沁源不会来送她,毕竟决定去广州这件事,她至始至终都没有告诉过费沁源。如今费沁源真的来送她了,她反而有些不知所措。

陈珂从车上下来,走到费沁源身边,轻轻叫了声馒头。

“CK,一路平安。”费沁源笑起来很好看,像春天的花儿一样。

陈珂也跟着笑,“你也是,要好好照顾自己。”

“我本来打算不送你的,但想着此时一别,也不知道何时才能见面,所以还是来了。”

“又不是古代,就算不能常常见面,我们还能打电话。”

“即便如此,再见面时,我们却不是我们了。”

陈珂疑惑,“你是不是还在生我的气?”

“没有。我今天过来,真的只是想和你好好告别。”费沁源深吸一口气,“要不我俩抱一下吧,就兄弟的那种。”

 

随行的工作人员催促着还有三分钟就要发车了,费沁源也提醒陈珂快点上车。

“有时间来广州找我玩,我有时间也会来上海找你的。”陈珂踏上一级踏步时回头说道。

“好。”

“冰箱里还有我买的草莓,记得拿盐水洗洗再吃。”陈珂踏上二级踏步时回头说道。

“知道了。”

“馒头,你就没有什么想对我说的吗?”陈珂拉开车窗说道。

“陈珂,这次真的再见了。”

 

4.

张怀瑾翻拍《囚徒困境》那会儿就幻想过世界上另一个自己会是什么样子,所以当她发现自己穿越回一年半前还是有些小激动,于是她带着这份激动的心情约了这个时空的张怀瑾见面。

而此时此刻的咖啡店里,不明所以的人还会认为面对面而坐的两人是双胞胎。

 

“你说你来自未来,有什么能证明的吗?”

张怀瑾微微一笑,“你今年能进圈,会去韩国拍mv。”

“这种厕所消息,我一分钟能编三十条。”

张怀瑾觉得是这么个道理,想了想问道,“现在是几月份?”

“4月28号。”

那就好办了,张怀瑾灵光一闪,“没记错的话,过几天就是黄恩茹生日公演了,信写好了吗?”

“嗯。”

“我知道你都写了些什么,随便背两句给你听听啊。第一次见面看你就很顺眼,谁知道后来关系不是那么密切。内心千万条弹幕刷的都是yoooo~我有时候会想,是不是当初我在努力一点,其实本来一直陪在你身边的是我。”这信当初断断续续写了小半月,费了张怀瑾不少心思,那怕过了这么长时间,也能背出几句,“信了吗?还要我继续背吗?”

“别了,我还觉得这封信写的挺好的,听你背了几句倒是觉得有些肉麻。”

张怀瑾辩驳道,“这是真情实感。”

“自己嗑自己?”

张怀瑾叹了口气,“谁叫我们队只有狗毛。”

“……”

张怀瑾眨眨眼,“你就没什么想问我的吗?”

“没有。”

“但我有想要告诉你的。”

 

如果有机会见一见过去的自己会对她说什么?

每个人心里都有不同的答案。

张怀瑾的话会告诉过去的自己,你在意的那个人过得很好,你也要跟她一样,过得很好才行。


评论(33)

热度(938)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