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很多理想型

塞纳河养娃中心杂谈

塞纳河养娃中心,专门收养厂里因为父母离异而无人照顾的孩子们。

最近经过改革,还会代为照顾暂时没人看管的孩子们。

属于孩子们的故事,每天都在这小小的院子里上演着。

1.

林副院长又领回个孩子,听说是因为家里大人分开后没人照顾才送来的。

李婷爱隔得远,好不容易才看新来的孩子的长相,瞬间就乐了,“哟,陆哼哼,不是说就算我爸妈复婚,你爸妈也不会离婚的嘛。”

2.

左思棠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喜欢上了刘幂,天天抱着她妈送给她的吉他唱歌。

“我就纳闷了,那女孩话怎么这么多,一天到晚说个不停。”刘幂忍无可忍,“你除了这首就不会别的了吗?”

“我还会《嚣张》和《爱河》。”

“那你还是闭嘴吧。”

3.

戴小冷是院里比较特殊的孩子,她的妈妈们并没有分开,只不过一年十二个月里有八个月都在吵架罢了。

4.

陈慕恩和张念恩经常为了谁的妈妈唱歌更好听吵架。

每当这个时候院里其余孩子都觉这俩人可能是傻子。

毕竟她们妈妈是同一个人这件事,院里所有的孩子都知道。

5.

袁瑶被送来之前,老父亲三令五申,让她以后碰上姓袁的能有多远就离多远。

“为什么呀?”

“因为姓袁的都不是好人。”

袁瑶纳闷,“你不也姓袁吗?”

“所以我才说姓袁的都不是好人,当然你除外。”

6.

马灵杉性格内向,来这儿好几个月了,还是独自一人吃饭上学。

但今天有些反常,马灵杉对面坐着随父母来院里拜访的女孩。

“你怎么一个人呀?那你以后就跟我一起吧。”

马灵杉拿筷子的手顿了一下,抬起眼看了对面女孩一眼,“你再拿这话来取笑我,下次我就把你绑樱花树上。”

7.

老父亲的嘱咐还犹言在耳,可袁瑶还是和袁自然成了好朋友。

这倒不能怪孩子不懂事,毕竟在袁瑶因为打不开易拉罐哭泣时,是袁自然帮的她。

除此之外袁自然在平日的生活里对袁瑶也是照顾有加,李婷爱为此还常取笑她,说她早晚会失去生活自理的能力。

袁瑶不以为然,“反正有自然在。”

“万一她走了呢?”

“她说过的,只要我在,她就不会离开的。”

“自然的嘴,骗人的鬼。瑶瑶你还是长点心吧。”

8.

赵天天因为家中有事被送过来让院里代为照顾几日。

陆哼哼怕她换了个没游戏机玩的新环境会不习惯,便拉着李婷爱插科打诨逗人开心。

赵天天看着两人,不知道在想什么。

9.

汪笨笨虽然名字里有两个笨字,但却是个特别聪明的孩子。

因此孩子们有什么烦心事都会来找她,每到那个时候,汪笨笨都会搬个小板凳,静静坐着听。

10.

青璇收到了家里寄来的信,信里说追妻路漫漫让她再在院里多待几天。

“小谢,你家里边怎么说?”

“老张只说让我好好学习,没说什么时候来接我。”

11.

戴小冷和陆哼哼同时掉进了水里。

岸上李婷爱不知所措。

最后戴小冷和陆哼哼合力捞起了因为救人差点被淹死的李婷爱。

12.

吴十二生气了,“你为什么会和小冷在一起?”

李婷爱莫名其妙,“我怎么不知道我和戴小冷在一了。”

“昨天她掉到水里时,你不是在边上站着的吗?”

李婷爱眼睛眨了下,“废话,昨天我们负责打扫游泳池的深水区。”

“真的?”

“不然呢?十二,我说过多少遍了,我对戴小冷没有非分之想。”李婷爱又扯了张纸擤鼻子,“你这人那儿都好,就是不太聪明。也不知道像谁。”

吴十二呵呵地傻笑几声,“像我家老吴吧。”

13.

戴小冷和吴十二吵架了。

戴小冷认识到可能是错的人是自己。

戴小冷决定找吴十二道歉。

戴小冷没想到,自己主动去找吴十二道歉,吴十二居然推着自行车跑路了。

14.

李婷爱觉得自己有些倒霉,不然怎么没过几天又碰见陈慕恩掉进水里了。

好在这次有了经验,李婷爱没有贸然下水。

“念恩,你快去把人救上来。”

张念恩道,“姐,你忘了我和她的关系了。我怎么可能救她。”

李婷爱才想起这茬事来,“灵杉,你去。”

“我不会游泳。”

“你不是说你是人鱼的孩子嘛,怎么可能不会游泳。”

马灵杉没好气地道,“你不是也说你妈妈是人鱼嘛,结果你还不是不会游泳。”

15.

“兄弟,我来救你了。”左思棠从远处冲了过来,噗通一声跳进水里,这才发现泳池里的水不过齐腰深,“未必太浅了些。”

陈慕恩点头,“谁说不是呢。”

“那她们三个还相互推诿。”

“小马是真的怕水,婷爱姐的宝贝裙子又不能沾水。”陈慕恩嘟了嘟嘴巴,“姓张就一肚子坏水,我从来没指望她救我。”

16.

周末,刘聪明拎着两大包零食去找青璇玩。

“好像我每次来找你,你都不太开心的样子。”

青璇愣了愣,“我怕被打断腿。”

17.

李崇拜是个既活泼又有点憨的孩子,据说她妈宁愿日子苦一点,也要把孩子养在身边。

直到有天,她在家里穿着件白衬衣瞎晃悠,她妈便连夜把她送了过来。

“你妈可能是不想再过苦日子了。”

李崇拜摇摇头,“我也是后来才知道,我妈恐白。”

18.

林向阳在带来的行李里找到个天猫精灵,她试着问了几个问题,得到的都是些天马行空的答案,她觉得有趣,就兴致勃勃地去找谢星河分享快乐。

了解玩法后,谢星河嘿嘿笑道,“天猫精灵。”

“咋啦?”

“林向阳是谁?”

“是我的主人和我另一位主人的儿子。”

谢星河觉得神奇,“那你的主人是谁?”

“她们曾经是彼此的最爱。”

短暂的沉默后,谢星河才开口,“这个曾经好悲伤喔。”

19.

一年一度的文艺汇演到了。

陈妮可邀请谢星河共同表演《有点甜》。

“会做三角函数的题吗?”

“不会。”

谢星河无语地盯着她,“三角函数都不会,还跳什么《有点甜》。”

20.

鉴于今年文艺汇演的一等奖是体感游戏机,李婷爱为了博赵天天一笑,下决心参加今年的演出。

“那咱们表演啥?”陆哼哼眼神清明而深邃,“唱歌还是跳舞?”

李婷爱望向她,“我俩是能唱的有慕恩念恩好还是能跳的有妮可好?陆哼哼,你认真一点好吧。”

“那你说表演什么?”

“要不小品吧,表演小品胜算大些。”

21

文字汇演当天。

青璇唱了京剧,陈妮可跳了独舞。

陈慕恩和张念恩联袂带来改编曲目《词不达意的微笑》。

左思棠雷打不动地表演了金曲串烧《那女孩嚣张地对我说如果让你重新来过你会不会爱我》。

至于李婷爱,给大家带来了名为《科学家在花园里研究蝴蝶》的欧洲暗黑风格的小品。

22.

李婷爱精心策划的小品以一票之差输给了转呼啦圈的费一杉。

费一杉接过奖品时,激动地流下了鼻涕,“我命由我,游戏机归我。”

23.

只因在文字汇演上多看一眼,洪富贵连夜从家里搬了出去。

林副院长痛心疾首,“是家里的饭不够好吃,还是家的玩具不够好玩?”

洪富贵嘿嘿笑,“是陆哼哼太好看。”

24.

陈慕恩体育考试又挂科了。

张念恩幸灾乐祸,“还说自己跑过马拉松,连八百米都跑不及格。”

马灵杉补刀道,“她确实跑过,还是和她爸一起跑的,结果跑了二十分钟就喊不行了。”

25.

每当有不顺心的事发生,谢星河总会念上一句临兵斗者皆阵列在前。

左思棠觉得神奇,“这是你家祖传的秘籍吗?”

“老谢教我的,说是会带来好运气。”

26.

陆哼哼家没有祖传秘笈,但是有贴在天花板上的家训。

陆哼哼从家里搬出来时特意撕了下来,如今正贴在她和李婷爱房间的天花板上。

但遵守家训的只有暂时借住这里的赵天天。

27.

“我叫徐知恩,知恩图报的知恩。你知道知恩图报是什么意思吗?”

李崇拜思考了会儿,“不知道。”

徐知恩飞快地亲了李崇拜的脸颊,“这就是知恩图报。”

李崇拜眼神茫然,“我觉得我也恐白。”

28.

陈妮可不知从哪里打听到费一杉能用手工纸折出皮卡丘,每天放学回到院里就缠着费一杉给她也折个。

“就一个,你就给我折一个。”陈妮可抛出糖衣炮弹,“我请你吃可爱多。一个皮卡丘换十个可爱多。”

“就算是一百个可爱多放在我面前,我也不会给你折皮卡丘的。有些事是原则问题。”

29.

冯小北给马灵杉买奶茶总是被陈慕恩撞见。

陈慕恩惊讶道,“你该不会喜欢上小马了吧?”

冯小北不悦道,“老娘是直的!”

30.

临近中秋,院里的孩子们陆续被接走,就连李婷爱也被接走了。

而左思棠站在大门口,拒绝了朋友们一个个好心的邀请。

“真的不去我家吗?”袁瑶再一次发出邀请。

“你家团圆,我去干嘛。”

“多个人多个热闹嘛,再说了我们这样的家庭那有什么团不团圆的说法。不过就像婷爱姐说的那样,我们是无辜的。”

评论(117)

热度(3061)

  1. 共1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