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很多理想型

乡村二三事

1 丰收的喜悦

林思意骑着自行车往村外去,路过李艺彤家时,李艺彤扛着锄头正准备出门。

林思意赶紧刹车,“明天在去松土除草吧,上次种的草莓能吃了,到我家摘草莓去。”

“不是说等赵粤回来一起吃吗?”

“赵粤到村口了,我去接她。”

李艺彤连连点头,“那我去叫大哥。”


2 村支书之位的斗争

村里最近在搞选举,几乎每天都能看见参选者挨家挨户的游说。

村里的孩子们有样学样,把过家家升级为选村支书游戏。

今天有四位候选人。

孔肖吟:没什么好说的,反正选我就对了。

张雨鑫:我能把咱们村的村规倒背如流。

祁静:要不我给大伙唱首歌吧,《因为喜欢你》怎么样?

姜杉:你们口渴吗?

最后大家把票投给了姜杉。

因为费沁源买了十个可爱多分给大家。


3 城里的老板

大老板来村里办厂投资。

洪珮雲拉着袁一琦去凑热闹,发现大老板的女儿是交往没几天的女朋友。

另一边林多加拽着她姐八卦道,“长得和iu有点像的那个就是洪珮雲吧?洪珮雲就是我姐夫吧?”

“我们俩都是女的,怎么就姐姐姐夫了。”

林多加一点就通,“那就是嫂子了。”


4 学业有成

村里唯一的博士后鞠婧祎回来了。

这消息一传开来,大伙儿就热闹起来了,李艺彤甚至打算下河捞两条鱼给鞠婧祎接风。

结果在路口等了半天也等到人,最后还是袁雨桢跑来告诉她,说是鞠婧祎被她们生产队的赵嘉敏接走了。


5 聘礼

莫寒答应嫁给戴萌了。

说到莫寒,那可是十里八村的优秀青年,谁家长辈看了都得夸句好。

如今答应嫁给同一生产队的戴萌,这聘礼自然不能少了。

听说戴萌家前前后后送了好几十躺,最后一趟连安娜最爱的罐头都忍痛给了一个,可莫寒家还是不满意,就是不同意莫寒嫁给戴萌。

戴萌倒没说什么,继续研究是不是有拉下了什么重要的东西。她身边的一众兄弟却不服气,觉得是莫寒闺蜜们从中作梗,两边越吵越激烈,最后说好今晚村口约架。


6 一点点

说到上回聘礼没给够,两家酣畅淋漓的来了场文斗,结果打了个平局,还是谁都不服。

“我就是想个婚而已,怎么就这么难呀!”戴萌最近瘦了不少,说起话来也是有气无力的,“李艺彤平日里就属你鬼点子最多,你帮我出出主意吧。”

“你去一点点买杯奶茶。记住一定要是四季春玛奇朵无糖去冰加椰果。然后你拿着奶茶去找莫寒,她自然没有理由不嫁给你。”


7 老板娘

村里有个理发店,老板万丽娜除了爱斗地主和头发少了点外也没其它缺点,可这都二十好几了还没个对象。

陆婷本来是稳坐钓鱼台钓金龟婿的,但在撞见万丽娜拿着应援棒在电脑前激情呐喊后,决定给这个名义上的闺女介绍几个靠谱青年认识认识。

比如在市里学民族舞的赵粤和村里醋厂少东家林思意。

“这不乱了辈分嘛,而且她俩处比较合适。”


又过了几天,店里来了个人,看起来和万丽娜关系挺好,听说叫徐子轩。

“长得还行,也还算勤快,勉勉强强配得上我们娜娜。”陆婷暗中观察了几天后决定暂时不插手孩子的事。


8 骑马

李艺彤不知从哪儿弄来一匹矮种马,村里多的是人想骑着看看。

就连陆婷都兴致勃勃地去了,结果叱咤整个生产队的陆大哥连马背都没爬上去,还差点被马踩了一脚。


9 致富新招

村里出了好几个大学生,但会跳舞的只有赵粤一个,再加上赵粤长得好看,全村的小姑娘们都爱管赵粤叫老公。

“你说这张照片卖出去能值多少钱?”唐安琪一边晃着照片一边磕着瓜子。

“给我看看。”陆婷拿过来照片,“这不是上次和洪珮雲她们去游乐场的照片嘛。你都没去,这照片是哪儿来的?”

“张雨鑫给我的,说是特别限定。”

“那你还舍得卖?”

“她人都是我的,一张照片而已,有什么好舍不得的。再说了有这么多人喜欢赵粤,我高兴还来不及呢。”


10 登门拜访

许佳琪开门的瞬间就看见徐子轩身边还跟着个小姑娘。

“阿妈,这是娜娜。”徐子轩简单地介绍了一下。

“阿姨,你好。”

许佳琪愣了一下,“别在门口站着了,赶紧进屋吧。”

厨房里吴哲晗听见动静,探出身子看了眼。客厅里戴萌和莫寒默契对视,感叹着今晚有瓜吃了。


饭桌上吴哲晗给未来媳妇盛了碗汤,“别客气,当自己家。”

万丽娜笑着接过汤碗,“谢谢阿爸。”


11 卫生所的小护士

卫生所新来了个小护士。

小护士姓陈名佳莹,大家都叫她呵呵姐。

呵呵姐每天下班后都会绕路去趟陆家,听说是看上了陆婷。


于是某个午后,闲来无事的李艺彤去了陆婷家。

“你和卫生所的那个呵呵姐怎么事?村里人都说她喜欢你。”

陆婷就知道有人是无事不登三宝殿,“她小时候在我家住过一段时间,我俩那会儿感情就挺好。后来她去城里,关系就自然淡了。”

李艺彤似懂非懂地喔了声,“那你俩现在是什么个情况?”

陆婷叹了口气,“就是朋友吧。只是再也没有人像她一样对我好了。”


回家后的李艺彤心情久久不能平复,半夜三更去了张雨鑫家,她俩喝了不少酒,最后张雨鑫拿笔写下两行字。

【是岁月长河里丢失的碧海蓝天,

是错别一生,虚无其有和一眼万年的分离。】


12 分遗产

“娜娜,这是家里的房产证,这是土地证。还有这个,这是当年你林叔叔家醋厂周转困难,找我借钱时写的借条。不过不到万不得已,你也别去找她还钱。”陆婷虚弱的躺在床上,脸色苍白,“李艺彤,我走之后娜娜就交给你,你要保护好她,别让徐子轩欺负她。”

万丽娜表情平和地看着她,“大哥,得了啊,不就是个阑尾炎手术嘛,用不着如此。”

李艺彤也附和道,“就是就是,不至于。等你身体恢复健康了,我俩还要一起喝酒聊天呢。”


13 旧时恋人

李艺彤原来是有个女朋友的。

李艺彤那会儿还小,喜欢一个人就嚷嚷得全村都知了。

女孩生日那天,李艺彤贿赂了广播站的冯站长,于是整个村都知道女孩叫黄婷婷。

黄婷婷也喜欢李艺彤,不然也不会逢人就说李艺彤是个好孩子。

只是后来她们吵架了,没人知道原因。

再后来李艺彤绝口不提黄婷婷,黄婷婷也不再提及李艺彤。


14 到镇子里上高中

费沁源到了要上高中的年纪了,家里条件不错,索性就把她送去了镇里。

她长得好看又会照顾人,很快就收到了一堆情书。

“不好意思啊,我在我们村里是有媳妇的。”


15 礼物

袁一琦靠着投资网吧赚到了人生第一桶金,她去镇上买了只小奶猫,准备送给隔壁沈家的女儿。

“这是送我的吗?”沈梦瑶抱着猫咪笑的特别开心。

袁一琦点头,“对呀。”



评论(21)

热度(1153)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