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很多理想型

塞纳河养老中心杂谈

当初因为各种主客观原因把孩子送到塞纳河养娃中心的父母们,在很久后的一天也被孩子们陆续送到了塞纳河养老中心。

时代在变,想法在变,话题也在变,逐渐老去的她们在情感问题上的纠结也仍在延续,但不变的是看似平常却又乐趣十足的幽默故事和朋友间真挚的情感。

毕竟这里实现了她们大多人心里的愿望,最好的朋友就在身边,最爱的人住在对面

1.

上午十一点,苏杉杉准时出现在活动室,她溜达了一圈,发现每天雷打不动在西南角下跳棋的哥弟变成了下军棋的319哥俩。

“你弟呢?”

陈倩楠脸上露出看好戏的表情,“一大早就打电话给你家灵杉,让灵杉接她去超市一趟。”

苏杉杉的目光闪过惊讶,“她去超市干嘛?前两天不是才给她买了牛奶和桃酥嘛。”

袁一琦笑道,“天气预报说今晚会有初雪,本来这初雪天就该吃炸鸡喝啤酒,食堂也是这么准备的,结果小马偏要吃火锅,就打电话让灵杉带她去超市买吃火锅的食材。”

陈倩楠也跟着笑,“晚上记得来吃火锅,别再把时间弄错了。就是今晚,今天晚上。”

2. 

趁着天气好,万丽娜来院里办了入住手续。

其实家里孩子工作时间灵活,完全能陪伴她照顾她。只不过年轻那会儿过惯了集体生活,如今老了住在抬头皆是陌生人的环境里,自然觉得不自在。

好在院子里有好些长辈都和万丽娜关系匪浅,家里孩子这才同意万丽娜搬进来。

 

巧的是万丽娜搬进来这天,原本她住的那间屋子下水道堵了,于是她只得暂时在李艺彤那儿暂住一晚。

可谁也没想到,这两人居然吵起来了。

万丽娜抓着李艺彤的后颈捏了捏,“你什么时候打扫卫生?”

“我大前天才扫了地的。”

“怪不得地上这么头发。”

李艺彤咧了咧嘴,“虽然我掉得多,但我长得也多呀。”

万丽娜眉毛一横,“迟早有一天你也会秃的。”

3. 

每个人心里都有首能足够代表和孩子她妈过往感情的歌曲。

对于李艺彤来说是《心墙》

对于袁一琦来说是《年少有为》

对于左婧媛来说是《不将就》

对于陆婷来说是《忽而今夏》

 

4.

在食堂吃饭时,马玉灵总会把餐盘里的肉分一大半给苏杉杉,苏杉杉也会把餐盘里的蔬菜分一半给马玉灵。

“你多吃点。”

“你也多吃点。”


5.

书柜的抽屉里按年份摆放着信件,每年八封,到今天为止正好三百封。

都是莫寒写给戴萌,却又从来没寄出去的。

信上写的都是分开后关于财产分割和孩子抚养权归谁之类的老生常谈

 

6.

“怎么不多陪会儿你妈?”

陈慕恩温和地一笑,“张念恩在那儿,我就先过来看看您。”

陈倩楠点点头,“前两天你不是问我有没有什么纪念价值的小物件嘛,我思来想去也就它符合你的要求。”

陈慕恩赶紧打开桌上的木盒子,只见里面装着个音乐盒。

陈倩楠摸着她的头发,“这还是很多年前我和你妈妈一起拼装的,这儿本来该是玫瑰花的,可是被你妈给弄坏了,就换了朵紫色的花。”


7.
郝婉晴最近总是天还没亮就出门,直到吃晚饭时才匆忙赶回来。

住在对面张雨鑫认为郝婉晴可能又误入传销组织,决定找她好好谈谈,结果郝婉晴以各种借口婉拒。

于是张雨鑫只好在大门口堵人。

张雨鑫大声吼道,“你给我说句实话,你在外面是不是有别的狗了?”

“没有,就你一条。”

 

8.
“那会儿总有人问我什么时候才和你结婚,你知道我是怎么回答的吗?”

“随时?”

刘倩倩慢悠悠的说道,“我说我俩已经结婚十年了。”

 

9.
午后,李艺彤和莫寒在花园里散步,走着走着就聊到了年轻时候的事。

“你就没有觉得遗憾的事吗?”

“当然有。”李艺彤愣了两秒,“不过人生总是充满遗憾的。”

 

10.
众人心里都清楚,虽然两位大人如今挨着住,可这些年关系依然没什么改善,就连院里逢年过节搞活动,两人也是隔得老远。

陆婷看似很随意地问道,“阿黄今天好像出门了,说是要去商场买什么衣服,你知道吗?”

“你说谁?”

“黄婷婷。”

李艺彤白了她一眼,“确实不怎么关注。”

 

11.
段艺璇、青钰雯、刘姝贤还有胡晓慧一起打麻将。

几圈打下来,刘姝贤零花钱都输得差不多了。

“这牌有问题吧,怎么每次都是段艺璇糊牌?”刘姝贤觉得不对劲,可到底哪儿不对劲,她又说不上来,“把牌倒下来给我看看。”

胡晓慧赶紧把自己的牌倒下,刘姝贤看了眼发现没有问题。

“青钰雯,你的牌也让我看看。”

青钰雯无奈,还是把自己面前的牌摊给刘姝贤看。

即使老了,刘姝贤还是智商担当,瞬间就明白了,“你这牌拆得七零八落的,倒是把段艺璇喂肥了。怪不得我今天老输。”

胡晓慧没看出所以然来,只觉得神奇,“小青,你怎么知道段艺璇缺那张牌的呀?”

“这是默契。”段艺璇和青钰雯异口同声地说道。

 

12.
生离死别总是逃不过的话题,可究竟是生离难过还是死别难过,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唐安琪。

“你常说我,如果我先离你而去,你会好好活着。这话你不是随便说说的吧?”

“你知道我为什么这么说吗?”

唐安琪摇摇头,“不知道。”

赵粤抬头仰望着窗外的月亮,轻轻开口,却很笃定,“因为你就在我心里,死亡也夺不去。”

唐安琪知道,这月光此去经年,永在心上。

 

13.
陆婷最近瘦得厉害,按张雨鑫的话来说基本上就是风一吹就倒。

“大哥,多吃点肉。”

“大哥,多吃点饭。”

“大哥,多吃点菜。”

“大哥,多喝点汤。”

话都已经被老来俏的人说完了,轮到袁一琦时,她只好拿出私藏的啤酒,“大哥,咱俩喝一杯。”

 

14.
中秋节,吃饱喝足的大家在活动中心唱歌,不知道是谁点了首《夜蝶》,在前奏想起的瞬间,场面有些尴尬,但很快就有人拿起话筒唱了起来。

李艺彤干咳一声,“我回屋拿件衣服。”

不远处的黄婷婷也站了起来,“我回屋拿下水杯。”

 

15.
在庭院里晒太阳时,苏杉杉总是喜欢喝上一杯奶茶。

而每当这个时候,马玉灵总会领着个水杯,好言好语地劝道,“别喝奶茶了,喝果茶,这个是橘子的味。喝果茶别喝奶茶了,好吗?”

 

16.

谢蕾蕾经常会忘记一些常用的东西放在什么地方了,这毛病她打小就有,因此也没放在心上。

又过些日子,谢蕾蕾觉得自己健忘的毛病似乎有加重的趋势,翻箱倒柜地找出了便利贴和钢笔,思考了很久落笔。

【1月21号】

【蓝色】

17.
很多事情,谢蕾蕾都记不得了。

每次吃饭的时候,张琼予总会耐着性子一遍又一遍的跟她讲坐在对面的是谁,坐在旁边的又是谁。

当然也有生气的时候,张琼予眼眶含泪,“迟早有一天你把我也给忘了吧。”

谢蕾蕾抓了抓脑袋,嘿嘿笑道,“你叫张琼予,生日是1月21号,最喜欢的颜色是蓝色。我知道我喜欢你。”

 

18.
市里电视台策划了档名为《听我说》的综艺,欢迎本市各个年龄阶段的市民报名参加,左婧媛觉得挺有趣便报了名。

可直到录制当天,左婧媛才知道告白地点是在天台。

“一把年纪的,还是算了吧。”袁一琦劝说道。

左婧媛还是决定上天台,“再不疯狂我们就老了。”

袁一琦拉着她,“我们本来就老了。”

 

结果左婧媛还是颤颤巍巍地站上了天台。

“我年轻的时候觉得自己是勇敢的小飞侠,当然我现在也这么觉得的。”站在高处,少了外界的干扰,左婧媛心中豁然开朗,“那会儿我们经常吵架,吵得最厉害的时候,连孩子都顾不上。我现在明白了争吵有什么意义呢?无非是争个输赢,消磨感情。可惜我明白的太晚了。但如果可以的话,我想将来的某一天,在走廊碰见你的时候,你能夸一夸我怀里抱着的左小憨。”

 

19.
每天下午莫寒都会在阅览室看报纸,难得的是戴萌今天也在。

“今天没去和大哥她们斗地主?”

“娜娜打得太好了,再打退休工资都得输光。”

莫寒伸手挠了挠了她的下巴,“真乖,知道及时收手。”

戴萌凑了过去,两人间的距离拉近,甚至能感受到彼此间的呼吸。她咽了咽口水,“那你奖励一下我吧。莫莫,我可以亲你一下吗?”

“嗯。”

 

20.

袁一琦觉得身体很沉,像是要陷到什么海绵一样的东西里,“沈梦瑶,你说要是我真的死了,你该怎么办?”

“我会带着袁瑶来给你扫墓,给她讲姓袁的果然都不是什么好人。”

袁一琦笑了笑,“这话在她很小的时候,我就告诉过她了。”

“那我就告诉她,你是年轻时我爱过的最不该爱的人。”

“真是无情呀。”

沈梦瑶眼眶一热,“不无情了。袁一琦,说好还有很多以后的,你不能食言。”

 

21.
刘胜男生日那天收到枚红色豆子,那豆子鲜红如鸽血,形若桃心,非常好看。

其实这年来,除了生日外,每年的情人节、七夕节、感恩节和圣诞节,刘胜男都会收到枚红色豆子。

红豆生南国,此物最相思。

顼凘炀一直是个浪漫的人。

从很久以前她们一起去看樱花的时候,刘胜男就知道顼凘炀是个既浪漫又能包容她的人。

 

22.
年轻时柏欣妤能躺着绝不坐着,到了老反而每天风雨无阻的锻炼着。

“身体好一点,活得久一点,或许就能等到那天,我和她透过那层尴尬,再次回到从前。”

 

23.
晚饭过后,陆婷总会叫上孔肖吟她们几个一起去不远处的广场上跳舞。

偶尔李艺彤也会去,不过她就在边上坐着,看着陆婷她们为了当广场舞上的贼争来斗去,有时会无端感叹,觉得始终差点什么。

 

24.
陈倩楠至今还留着她和黄恩茹穿婚纱时的合照。

“她年轻那会儿是真的好看。”

张怀瑾神情复杂地看了一眼,“她现在也好看。”

 

25.

费沁源敲姜杉房门,“妈咪妈咪哄。”

姜杉敲费沁源房门,“鲤鱼打挺。”

 

26.

任蔓琳收拾屋子时,找到了封面印着小太阳的日记本。

抱着偷偷看一眼,冯思佳肯定不会知道心态,任蔓琳翻看了日记本。

【宋昕冉是我老婆。】

【北杉是假的!!!!!!!!】

……

【狼人杀遇到个有趣的后辈,好像是推陈倩楠的?】

【那个有趣后辈叫任蔓琳,是个聪明人,适合当我狼人杀的对手。】

……

【脚崴了。】

【任蔓琳带着滚滚来看我了。】

……

【和任蔓琳成为了室友。】

【任蔓琳就是个臭男人。】

……

【臭男人居然不接我电话。】

【臭男人洗澡居然能洗这么久。】

 

任蔓琳合上日记本,回过头发现冯思佳正在她身后站在。

“佳佳,你居然这么爱我。”             

冯思佳红着脸,“老娘才不爱你。”


27.
今晚月色很美,刚和许佳琪吵完架的吴哲晗却没有心思欣赏,甚至想骑着自行车离家出走。

可走到停车场,吴哲晗才想起前两天吴十二把自行车借走了。

无奈之下,吴哲晗只得去找朋友聊聊,“你说十二这一吵架就骑着自行车满街转悠的毛病该不会是跟我学的吧?”

莫寒不咸不淡地说,“不错,你还是有点自知之明。”

 

28.
李婷爱惊奇的发现赌了大半辈子气的爹妈,如今居然能心平气和的坐在一起吃饭,甚至能统一战线数落她生活习惯不规律。

“等你到了我这个岁数就会明白,没什么是放不下的。”李艺彤解释道。

黄婷婷想了想,跟着点头,“放下之后就会明白,相处并不是件难事。”

 

29.
体检结果还算不错,大家估计还能在凑活着过个七八年。

“那就祝三哥早日找到撕纸女孩。”

晚上食堂加菜,少不了喝几杯,不知怎的就聊到了孙芮那齐刘海大眼睛的梦中情人。

孙芮愉快地笑起来,“不瞒各位啊,昨儿我还算了算日子,估计也就这一两年吧,我可能就能见着她了。”

 

30.

陆哼哼出国之前特意过来看望陆婷。

“您少喝点酒,多运动运动,少打点游戏。”陆哼哼看上去挺不着调,实际上她是所有孩子里最细心的,“要是想出门转转就给婷爱打电话,让婷爱来陪您。”

陆婷走在前面,叹息道,“你和婷爱倒是不见外,她出差那个把月也是对李艺彤她俩这么说的。”

“我、婷爱还有赵天天,我们仨怎么说也是一起长大的,自然不需要见外。”

“赵天天在忙什么?好些日子都没见他过来了。”

“和袁瑶合伙开发的游戏似乎要面市了,这两天正忙着宣传吧。”

“这俩孩子有出息。”陆婷拍了拍孩子的肩膀,“你也有出息。”

“您不怪我为了忙事业把你送到这儿就好。”

“这里很好,我们住在这儿相互间有照应,闲来无事打牌聊天晒太阳,比在家和你大眼瞪小眼强。”走到大门口,陆婷又替孩子理了理衣服,“就送你到这儿,回去的路上注意安全。”

 

陆婷目送陆哼哼离开,看着孩子的背影,笑着笑着就流泪了。

出来等孩子的唐莉佳诧异,“大哥,你怎么哭了?”

陆婷念叨着老了,转身叹气道,“我在想我们这一生经历得也够多了,那能不能让陆哼哼他们所遇之人皆是良人,所遇之事皆是美好呢?”唐莉佳连连点头,“会的。因为他们都是好孩子。不会重蹈你我之覆辙。” 


评论(56)

热度(1943)

  1. 共9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