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很多理想型

那好吧2.0

黄婷婷一觉醒来变成小孩子了。

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李艺彤正和李宇琪在徐家汇的西北菜馆里吃午饭。

说来最近成员变小的事频繁发生,大家对此都习以为常,甚至还在舞蹈房添置了室内滑梯组合。

所以李艺彤对于这事儿并没有太大的反应,轻轻嗯了一声表示知道后,又继续吃着凉皮。

“不打算去给黄婷婷买点零食或者玩具吗?”

“我为什么要给她买零食或者玩具。” 李艺彤很酷地耸耸肩膀,“我有这个闲心,还不如去买两条小裙子。”

“嗯……你还记得络络变小时的状况吧?”

徐子轩是两天前变成小孩子的,什么都不记得,完全就是个四岁小孩的模样。比较让李艺彤意外的是,四岁的徐子轩就已经长得比同龄的小朋友高了许多。

李宇琪接着说道,“但黄婷婷和她的情况不一样。她还记得一个人。”

“谁?”

“你!”

 

黄婷婷变成小孩子,她谁也不记得,但却记得李艺彤。

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李艺彤正在吃着凉皮,然后因为过于不可思议,将左手边的茶杯打翻,温热的茶水全都洒在了裤子上。

李宇琪赶紧把纸递了过去,“所以你要回去看看吗?”

“不去。”李艺彤想都没想就直接拒绝了。

“但娜娜说,如果你不在一个小时内出现在生活中心的话,她就把你的卡比兽拿出去扔掉。”

“……”

“娜娜还说,如果你两个小时内出现在生活中心的话,她就把你所有的小裙子拿去送人。”

“……”

“娜娜又说了,如果你打算今晚不回中心的话,那么你以后都别想踏进房门半步。”

“……”

“娜娜又来信息了,她说……”

“行了,毛毛,你别念了。”李·特别委屈·艺彤最后还是妥协了,“你告诉娜姐,我们马上就回去。”

 

李艺彤掐准时间出现在舞蹈教室,一个穿着印有小黄花连衣裙的小女孩立马就跑到了她面前。

“发卡,你终于回来了。”

李艺彤表示无奈,眼前这小女孩无疑就是黄婷婷本人了,但她一时间也不知道该如何开口。毕竟就算之前她俩关系好到众人皆知的时候,黄婷婷对她也带着淡淡的疏离感,很少会对她这么热情。更何况她俩现在不合,也是众人皆知。李艺彤在心里推演了无数次,最后还是选择了无视。

“娜姐,我回来了。”

“回来了就好,婷婷就交给你照顾了。”

“你开什么玩笑?我照顾她?你也不怕我把她拿去买了。”

“但凡能找的人,我都找过了,可都不行。” 两人室友多年,万丽娜无比清楚李艺彤的性子,决定换个态度,“虽说她记得你,但对于你俩间发生的所有事却又都不记得。你照顾她几天,就当修身养性好了。”

李艺彤试图做最后的挣扎,“我看你照顾她就挺好的。”

“我得照顾帮忙络络。”

这个理由非常充分,李艺彤还想反驳几句,但瞥见万丽娜已经明显开始不耐烦的神色,觉得自己还是闭嘴比较好。

 

自从生活中心有孩子不断变小后,李艺彤也做好了随时照顾变小成员的准备,宿舍里更是买了不少玩具放着。但这并不代表她愿意照顾黄婷婷,所以她把黄婷婷带回宿舍就自顾自地躺在床上看小说,打算实行冷处理方案。毕竟小孩子嘛,见没人搭理她,肯定会闹脾气。只要一闹脾气,李艺彤就有了把她送去给别人照顾的借口。

只可惜黄婷婷并没有闹脾气,她见李艺彤一回到屋就开始看书,就自己乖乖地坐在一边吃着万丽娜给她买的海苔。

“我还想吃海苔。”

“喔。”李艺彤心不在焉,撕了一包海苔递过去,然后又迅速将手收了回来,“我的天呐,你这都吃了这么海苔了。”

黄婷婷认真数了数桌上的包装袋,小声地说道,“也就才吃了五包。”

“我一个月都吃不了这么多。不能再吃了,吃多了等会儿吃不下饭。”

“那吃完晚饭再吃?”

“就这么喜欢吃海苔吗?”

黄婷婷用手画了一个大圈,“超级无敌喜欢。”

李艺彤难得笑了,“黄婷婷,你小时候挺可爱的。”

 

照顾黄婷婷比预想中简单很多,毕竟她不挑食也不上蹿下跳。

可李艺彤仍然觉得不自在,她时常能想起和黄婷婷的往事,连带着看到变小后经常会和自己撒娇的黄婷婷都觉得气不打一处来。

但众人对她照顾黄婷婷这事儿都表现的挺淡定的。

而作为小孩子的黄婷婷心思却比成年人敏感许多,她能感受到李艺彤对她的态度不算太好,所以她也尽可能的表现得乖巧,不至于惹到李艺彤。

她们就这样相安无事的一起生活了三天,直到第四天,李艺彤要随队去剧场排练,就把黄婷婷暂时交给赵粤照看,哪知道赵粤忙着和张雨鑫打游戏,无人看管的黄婷婷从生活中心跑了出去,还好没跑多远被隔壁队的宋昕冉看到,这才没出什么乱子。

因着这个小插曲,李艺彤提前结束了排练,赵粤怕她发火,拉着张雨鑫说尽了好话,就差分分钟切腹自尽了。

李艺彤叹了口气,“粤仔,你们先出去吧,我晚点再过来找你们。”

“行,那晚上来我房间,我请你俩吃小龙虾。”

 

“我很想揍你一顿。”李艺彤从冰箱里拿出瓶水,咕咚咕咚喝了好几口,感觉自己心跳不那么快以后,才缓缓开口说道,“但我要是真的揍了你,娜姐回来就该揍我了。”

大概黄婷婷也意识到自己突然跑出去惹了不小的麻烦,所以认错也认得快,“发卡,我错了,你别生气了。”

李艺彤的语气不太好,“那你告诉我,为什么要跑出去。我跟你强调过很多次,外面很危险,一个人不要乱跑。”

“记得。我只是……”

李艺彤性子急,也不等黄婷婷解释完,就又开了口,“既然记得为什么还瞎跑出去。要不是被冉冉瞧见,你跑出去之后迷了路怎么办,被人贩子拐走了又怎么办。这几天我都要排练,我会和娜娜商量下,把你送去五折那边,正好和徐子轩作伴。”

“不要!我不要去别人那儿。”黄婷婷瞬间就红了眼。

“我说了我这几天都回去排练,没时间照顾你。”

“你可以把我暂时放在赵粤家,然后等你排练完了再来接我。”

“然后你好再跑一次,再让整个生活中心因为你不得安宁。”

黄婷婷拉住她,“不会再有下次了。”

“婷婷,其实有很多人愿意照顾你,也都会把你照顾得很好。你不是非我不可的。”

“可我就是想跟你在一起。”憋了好久的眼泪,在这一刻像开了闸似得一涌而出,黄婷婷哭得上气不接下气,“发卡,你不要把我送给五折,好不好?”

 

好还是不好,这是个问题。

李艺彤不知道该如何回答,但她也没有把黄婷婷送去五折家。不过她也不敢把黄婷婷再托付给赵粤照顾,最后还是宋昕冉主动来找她,说是可以帮她暂时看顾黄婷婷。

李艺彤很欣慰,觉得宋昕冉不愧是自己念念不忘的后辈。

宋昕冉很快乐,觉得平日里走盐系路线的前辈变小后居然这么可爱。

祁静也觉得还行,毕竟每次李艺彤来接黄婷婷的时候都会带很多好吃的过来,她能省下不少点外卖的钱。

但黄婷婷却有点不高兴,小孩子的心情都挂在脸上,又是藏不住话的性子,晚上休息的时候,李艺彤还没来得及问她这天过得如何,她就手舞足蹈地说了起来。

最后,黄婷婷还问了个问题,“发卡,你是不是很喜欢冉冉呀?”

“像冉冉这么可爱的女孩子,肯定是人见人爱的。”

“我长大了也会很可爱,你到时候也可以喜欢我。”

长大后的黄婷婷是什么样子呢?会日语、有点傲娇、有点别扭、偶尔会很盐,也会耐着性子听一些无关紧要的话,但就是不可爱。

可是李艺彤的理想型从来不是可爱的女孩子,她喜欢温柔的笑起来好看的女孩子,所以当时的她才会对黄婷婷动心。

“其实就算你长大了不可爱,我也会很喜欢你的。”

黄婷婷挂在她的脖子上,“我也最喜欢发卡了!”

 

李艺彤曾经做过一个测试,测试里说她和黄婷婷终究是输给了她们自己。她一开始觉得这个答案不准,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她却越来越觉得这个答案很好总结了她和黄婷婷的一生。

如果那时候的她们在处理感情问题时能再谨慎些,事情也就不会发展到不可收拾的地步。

只可惜这世上没有后悔药。

彼时李艺彤看了眼抱着卡比兽睡得正香的黄婷婷,她们已经生活了快半个月了,黄婷婷还保持着小朋友的模样,一点变回来的征兆都没有。

有人还提出给黄婷婷灌点白酒,说不定就能变回来了。但这个提议被李艺彤否决了,变不回来就算了,反正她工作了好些年,多少还是有点积蓄的,能够养活黄婷婷。

不过明天李艺彤要去出个外务,最快也要十天才能回来,黄婷婷自然不可能跟着她去,为此还哭了半天,李艺彤也哄了她好久。

“婷婷桑,你说要是你一直长不大该有多好。不过这样的想法太自私了,所以你还是早点变回来好了。”

 

凌晨三点,走到门口的李艺彤又折了回来,她蹲在床边,轻轻地在黄婷婷脸上亲了一口,然后又迅速跑了出去。

而那之后,李艺彤几乎都忙着外务,偶尔回到生活中心也只做短暂的提留。再后来黄婷婷也变了回来,每天忙着公演的排练和拍戏,待在生活中心的时间越来越少。

再次见面是在公司的年会上,两人中间隔着一条过道,李艺彤偶尔能听到黄婷婷吐槽一两句年会的奖品,她忽然觉得人活一辈子也不过如此。


评论(11)

热度(32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