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很多理想型

那好吧1.0

一觉醒来发现室友变成了小孩子该怎么办?

这个问题听上去玄幻,但最近生活中心大概是风水不太好,常有成员变小的事发生。虽说大家变小的年龄各不相同,但见得多了,也都不再像一开始那样大惊小怪。

所以当万丽娜一觉醒来发现李艺彤变成最多只有五岁的孩子的时候,她一点也不吃惊。甚至还从衣柜里找出一套小孩的衣服给李艺彤换上,又不疾不徐地给徐子轩发了微信。

“娜姐,你怎么这么熟练?”变小后的李艺彤呈大字形躺在床上,奶声奶气地说道。

万丽娜从洗漱间探出半个身子,“之前大哥和朵子姐变小的时候就是我照顾的。再之前五折和kiki变小的时候,我也有帮着一起照看。”

李艺彤记得陆婷和冯薪朵几乎是同一时间变小的,可惜那个时候她正在出外务,只听说这两人打打闹闹,闹得生活中心不得安宁。

万丽娜也想起之前带孩子的经历,觉得还是自家室友最可爱,连带着语气都温柔了不少,“不过她们变小后,记忆都有缺失,逗着还挺好玩的。结果你变是变小了,但记得的事儿倒挺多的。”

“就算这样,你也可以逗我玩,我不介意。”

“没有这种恶趣味。走吧,带你出去吃饭。”

李艺彤却伸手,“娜姐,抱抱。”

这床对于一个五岁的孩童来说确实高了些,万丽娜走上前抱她下来,哪知李艺彤一抱着她就不肯撒手。

徐子轩刷房卡进来的时候就正好看见这一幕。

本来徐子轩早就计划好今日和万丽娜迪士尼一日游,结果刚准备出门,就收到了微信,说是李艺彤变小了,得留下来照顾李艺彤。

照顾就照顾吧,但抱着不撒手是几个意思。

徐子轩赶紧上前,将李艺彤从万丽娜手中接了过来。李艺彤也不恼,双手挂在徐子轩脖子上,笑得格外灿烂。

 

同一时间,距离上海约三百公里外的南京,正在路边排队买盐水鸭的黄婷婷也收到了李艺彤变小的微信。

黄婷婷曾经看过李艺彤儿时的照片,穿着背带裤坐在草坪上的,带着围巾站在雪地里的。还有稍微再大一点时,留着短发却带了个米妮蝴蝶结的。

手机里不断有微信进来,很快黄婷婷便知道上海那边的事:李艺彤大约回到了五岁左右,和之前变小的陆婷等人不同,李艺彤保留了绝大部分记忆。她能准确叫出大家的名字,但再问得详细一点就记不清了。

黄婷婷看到这里,抬头又看了眼队伍,继而做出了个完全不理智的决定。

 

晚上七点二十分钟,黄婷婷回到生活中心,她连行李都没放,就径直去了万丽娜和李艺彤的房间。大概是今日来看望李艺彤的人太多,万丽娜索性连房门都是虚掩着的,黄婷婷轻轻一推门就开了。

房间里徐子轩抱着李艺彤坐在电脑前听广播剧,黄婷婷瞧着这两人不由噗嗤一笑,“络络,你也在这儿啊。”

徐子轩抬头,微微一愣,“娜娜在舞蹈房练习,我就被抓过来看孩子了。”

李艺彤也跟着抬头,表情茫然,“徐子轩,这又是哪位小后辈?”

黄婷婷往前走了几步,“你不记得我了吗?”

“生活中心这么多后辈,我怎么可能全都记得。”李艺彤回答的理所当然,“徐子轩,你认识吗?”

认识是认识,但问题是徐子轩找不到一个合适的关系来定义李艺彤和黄婷婷的关系。是普通同事,还是前任队友,又或者是曾经的梦想?好像那种都不能完全概括这两人的关系。而且徐子轩分辨不出李艺彤是真的不记得黄婷婷,还是装作不记得黄婷婷。

隔了好一会儿,徐子轩才开口,“她是黄婷婷。”

李艺彤喔了一声,“名字挺好听的。”

“我最近正好休息,可以照顾你。”黄婷婷说道,“我可以带你去游乐园,还能给你买很多漂亮的小裙子。”

“行啊,没问题。”

 

李艺彤变小的第二天,整个生活中心都知道黄婷婷主动揽下了照顾李艺彤的重任。

因事情的走向有些奇怪,作为嘉兴路扛把子的陆婷就召集大伙儿开个茶话会,“你们怎么看?李艺彤是真不记得阿黄还是装的?”

徐子轩仔细回想了昨天的所见所闻,“我看不像是装的。你们也都知道,李艺彤对黄婷婷向来是能躲就躲。而且以李艺彤的性格,她要是记得黄婷婷是谁,恐怕在黄婷婷说出要照顾她那瞬间,就该扔东西赶人了。”

不愧为多年的心友,徐子轩这番话说得有理有据,大家也就决定暂时相信李艺彤是真的不记得黄婷婷。

“可婷婷提出照顾李艺彤又是怎么回事。”

“不会是为了打击报复吧?”

陆婷摇了摇头,“不至于吧。”

张雨鑫却说,“这可难说。自古以来因爱生恨的戏码还少嘛。”

“所以你们有谁知道,她俩这一大早去哪儿吗?”

“带李艺彤去迪士尼了。”

“大哥,快点叫滴滴。”一直沉默着的冯薪朵站了起来,语气急切,“你们快去换衣服,车到了就出发。”

众人皆是一脸迷茫,“嗯?”

“去救我弟呀。万一我弟有个什么三长两短,我怎么和她家里交代。”

陆婷刚想劝冯薪朵不要神经兮兮的,就见冯薪朵朝她眨了眨眼。陆婷当即心领神会,翻出手机叫了车。

 

雨中的迪士尼游客甚少,不过因为身高限制,李艺彤能玩的游乐项目并不多。黄婷婷见她兴致不高就带她去买了几条公主裙,最后给她换上了白雪公主的裙子。

“这裙子不适合我。”

“你穿着很好看。”

“你见过这么黑的白雪公主吗?”

“黑也好看。”

李艺彤觉得黄婷婷思维很奇怪,但也没再说什么。她径直走向一家卖特色冰淇淋的商店,想推开玻璃门,结果没推不开。身后的黄婷婷莞尔一笑,帮她把门推开。

黄婷婷买了两个百香果口味的冰淇淋,带着李艺彤坐在了靠窗的位置。和成年的李艺彤不同,五岁的李艺彤吃东西时基本不说话,即使眼睛是说不出的欢喜。她挑了点果酱抹到李艺彤鼻子上,李艺彤也有样学样,小手沾了果酱,抹到了黄婷婷脸上。然后看着黄婷婷,得意地咬着勺子歪头笑。

“原来你小时候笑起来就这么像海豹了。”

“好看吗?”

“好看。”

“你笑起来也好看。”本着礼尚往来加吃人嘴软,李艺彤觉得自己也该夸两句,“笑颜一番黄婷婷,我最喜欢黄婷婷。”

黄婷婷有瞬间的失神,“你真的不记得我了吗?”

李艺彤心中疑惑,她确实不认识眼前这个女人,但又莫名觉得和这个女人独处很舒心。她在心里叹气又叹气,作为一个外表只有五岁的孩子,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烦恼。

“你以前说过,我的笑颜在你心里是第一位。”

“我们关系很好?”

黄婷婷呵呵笑了,“嗯,很好,以前。”

李艺彤撇嘴,以前很好的关系,也就是说现在关系不好。她眨巴眼睛,“可惜我记不得了。”

“不记得也挺好的。”

李艺彤低头,摆弄新买的玩具,神色淡了起来,“就是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变回来。”

黄婷婷眉目温和,“大哥和朵朵都是一周后就变回来的。”

“那要是一周后变不回来呢。如果想哀酱那样,一直都保持着现在的模样呢。”

黄婷婷叹了口气,李艺彤很少流露出这种不安的语气。看来面对突然起来的变小,李艺彤原没有所表现出来的镇静。

“你不要担心。”

“变不回来你养我啊。”

黄婷婷笑,“好,我养你。”

 

时空交错,弯弯的眼眸,不敢开口的感情。

她们终究是输给了她们自己。

而时间轴也就此停止,无数次缓慢、又冗长的重复着。

少年人的眸子明亮,抬起手指向那个方向,笑起来,“婷婷桑,我们去吃日本料理吧。”

于是,黄婷婷浑身是汗的从梦魇中惊醒,疲倦地抚住自己的额前。她赤着脚走到书桌前,未关的笔记本上显示着早上六点的时间。

敲门声不适时宜的响起,好一会儿,黄婷婷才反应过来。

“娜娜?这么早有事吗?”

一听便是已经醒来许久的音色,万丽娜并不感到抱歉,“袁一琦变小了,哭个不停。我想让李艺彤去和她沟通一下,毕竟她俩现在也算同龄人。”

“你等会儿。我去叫她起床。”

 

袁一琦,七期大佬,就算变小了也气场强大。

黄婷婷抱着睡眼朦胧的李艺彤赶到房间时,袁一琦已经停止了哭泣,不过没人敢靠近她。而第一个发现袁一琦变小的杨惠婷站在边上,脸上有几道明显的抓痕,正是袁一琦的杰作。

李艺彤倒是不怕,挨着袁一琦坐下,凑在耳边小声的说着什么。

“就在这些人里选吗?”

“你先选吧。要是没有喜欢的,会有新的人过来。”李艺彤觉得自己这语气颇有种皇上给自家亲弟选媳妇的即视感,“选吧选吧。选完了,我们好去吃早饭。”

袁一琦点了点头,昂起头看着周围的人。大家对变小后的袁一琦非常感兴趣,冒着被挠的风险,纷纷表示可以照顾她。

袁一琦看了又看,最后抬手指向门口,“我选她!”

大家顺着袁一琦手指的方向看去,姗姗来迟的沈梦瑶站在那儿,看上去弱小可怜又无助。

 

在李艺彤变小的第三天,同队的袁一琦也变成了个五岁的小孩。并且在李艺彤的主持下,照顾袁一琦的任务落在了沈梦瑶身上。

生活中心里闹得沸沸扬扬,两队队长也不知辟谣了多少次。倒是事件的当事人没把这些纷扰放在心上,每天带着俩孩子在小花园里玩耍。

“她什么都记得。记得大哥,记得冯薪朵,记得娜娜。但唯独不记得我。”

“袁一琦倒是什么也不记得。完全就是五岁小孩的模样。”

“不过就算她不记得你,在那么多人里却还是选了你。”黄婷婷语气中有些莫名的失落,“但李艺彤不一样,她内里是个成熟稳重的大人,但外表却还是个小孩子。她明白她需要有人照顾,是我或者其她人都可以。”

“发卡前辈还是很依赖你的。”

黄婷婷却摇了摇头,像是为了证明自己的观点,朝着不远处喊道,“李艺彤,你今晚和瑶瑶住。”

正在堆沙子的李艺彤回头,瞧见沈梦瑶正看着她们。她和沈梦瑶的接触不多,但却很喜欢沈梦瑶笑起来的样子。沈梦瑶每一次微笑都是从眼睛开始,温柔的笑意藏在心里,然后透露给眼睛,再由眼睛告诉嘴角。

李艺彤似乎很满意这个安排,“好啊。”

“那我呢?”袁一琦站了起来,“她和你住,那我怎么办?”

“你就和我住呗。”

袁一琦先是看了看黄婷婷,继而又看了看沈梦瑶,最后把目光提留在李艺彤身上。李艺彤被盯得浑身不自在,决定为了自身安全离袁一琦远点。但袁一琦动作快,一把将李艺彤推倒在地。

在大家还没反应过来时,袁一琦却哭了起来,“我不要离开瑶瑶,瑶瑶不要把我送人。”

 

虽说李艺彤挨了揍,但对于袁一琦下午在花园里的反应却是越想越有趣,就连晚上睡觉时,还乐得不行。

“她俩以前的事,我也不清楚,倒是后来零星听过一些。没想到袁一琦变小后,居然这么黏着沈梦瑶。”

扣好最后一颗纽扣,黄婷婷顺势拍了拍小朋友的脑袋,“行了,你都吃了她俩一下午的瓜,歇会儿吧。”

“说到吃瓜,今天还有人给我讲了你和你年下的爱恨情仇。”

黄婷婷微微挑眉,“听完有什么感想?”

“挺可惜的吧。”李艺彤感觉自己心里疼的厉害,分不清到底是因为什么在疼,“不过感情的事勉强不来。”

“那你觉得我做错了吗?”

“每个人都得为自己的选择负责。”

“那如果是你的话,你会原谅我吗?”

“不会。同样的,我也不会原谅当时说出那些话的自己。”

“这样啊。”黄婷婷长长叹了口气,眼中有比眼泪更加悲伤的东西不加掩饰流过,“对了,我明天要去北京,三天后才能回来,早上娜娜会过来接你回去。”

“说不定等你回来的时候,我就变回去了。”

“那先说好,要是等我回来,你还是小朋友的话,就得让我接着照顾你。”

“好啊。”

“睡吧。晚安,发卡。”

 

生活中心旁的小花园,李艺彤和袁一琦坐在石阶上伤春悲秋,她们俩都清楚的记得自己曾经变小过,但对变小后的事却一无所知。去问了前辈、同辈、后辈,几乎所有人都说不知道。偶尔有一两个疑似的知情者,也揣着明白装糊涂,任凭她俩威逼利诱也绝不松口。

这是李艺彤今天第三百二十六次叹气,她已经决定放弃追寻是谁照顾她这个问题了,“要不你也放弃吧。”

“我就是想给人家说个谢谢,顺带再请人家吃个早午晚饭而已。怎么大家都不愿意告诉我呢?”

“说不定照顾你的人,是你最不愿有交际的人。”

“比如说?”

“沈梦瑶。”

猝不及防挨了一刀的袁一琦,决定将这刀还回去,“那我也有理由怀疑照顾你的人是婷婷前辈。”

李艺彤哼了一声,“她照顾我,她不趁我变小把我偷出去买了,我都感恩戴德了,还照顾我。”

“所以,沈梦瑶也绝对不会照顾我的。”

两人有相顾无言的同时又叹了口气,提着外卖在旁边听完她们对话的杨慧婷在心里不由的感叹道:果然be的更好嗑!

 

黄婷婷的床边多了几个大眼仔,据说是尚处于儿童阶段的李艺彤送给她的,算是感谢她这几日的照顾。她将大眼仔摆在了显眼的位置,来她房间的人都会瞧见。大家几乎都知道这个大眼仔是李艺彤送她的,看见时也难免会唏嘘几句。

“为什么想着照顾李艺彤呢?”

忽然间黄婷婷想起,那天在迪士尼,冯薪朵问她的问题。

“因为我再也找不到其它的可以和她毫无芥蒂相处的机会了。”

黄婷婷是这样回答的。


评论(24)

热度(505)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