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很多理想型

她和她

久尚小区交付于五年前,由于小区地段良好,不少刚毕业或者即将毕业的大学生们都爱选择在这里租房,黄婷婷就是其中之一。

和黄婷婷同在一个屋檐下生活的人叫冯薪朵,是黄婷婷的大学同学,也是这屋子的主人。

当初黄婷婷说要租房搬出去住的时候,冯薪朵就拿了份租房合同给黄婷婷,说是家里有空房一间正好可以租给她。

黄婷婷也没仔细看合同,就直接签上了大名。

这一住就快两个月了。

 

冯薪朵见眼前的人软硬不吃,不得不抛出精心准备的杀手锏,“只要你明天帮我去接我弟,我请你吃一个月的火锅。”

黄婷婷微笑,“明天周六,又不用上课,你完全可以自己去。”

“但是我约了大哥明天去看电影。”

“有了女朋友连弟弟都不接了。”黄婷婷啧啧两声,“你弟弟知道一定很生气。”

“所以你就帮我个忙,去接一下。”

黄婷婷沉默了会,“问题是我不认识你弟弟,怎么接?”

“你和李艺彤聊过几次视频,你还夸过她可爱。”

黄婷婷倒是认识李艺彤,她记得李艺彤是一个喜欢穿LO装的二次元爱好者。这次她沉默的更久了,“原来你弟弟是个女装大佬。”

 

机场。

黄婷婷找到李艺彤的时候,李艺彤正蹲在路边拾起一个小树枝玩数蚂蚁。

“李艺彤?”

李艺彤抬眼,“漂亮姐姐,你是谁呀?”

“黄婷婷。你姐姐让我来接你的。”

李艺彤喔了一声,“你拉我起来吧,蹲了半天,脚都麻了。”

黄婷婷唇边挂着笑意,伸出右手,使力把她拉了起来。

李艺彤绷住红透的小脸,“谢谢漂亮姐姐。”

“叫我黄婷婷就好了。”

“那我能叫你婷婷桑吗?”

黄婷婷淡笑,“随你。”

 

原本还算宽敞的两室一厅,因为李艺彤的到来变得有些拥挤,冯薪朵索性就收拾行李搬去了女朋友家,临走前拉着黄婷婷好一顿啰嗦,交代的都是和李艺彤有关的生活琐碎。

可见冯薪朵这个姐姐还是很有责任心的。

反观李艺彤这个弟弟就有点没良心,她至今还沉浸在终于不用睡沙发的喜悦中。

至于黄婷婷嘛,跟谁住都没意见,反正她都是要交房租。而且自从同居室友换成李艺彤后,本该属于她的家务活也都被李艺彤抢去了,每天过得倒也清闲自在。

就这样相安无事的过了一星期,黄婷婷终于想起有个问题放在心里有一段时间了,一直没来得及问李艺彤。

“问你一个问题。”

“天草。”李艺彤不假思索地回答道。

黄婷婷懵了,“你说什么?”

李艺彤反应过来,笑得像只小海豹,“这个不是一两句能解释清楚的。对了,婷婷桑想问我什么。”

黄婷婷嘴角有笑,“冯薪朵怎么管你叫弟弟?”

“因为热血又中二,像个男孩子一样。”

李艺彤这话只说了一半,她之所以会成为冯薪朵口中的弟弟,主要还是因为自初中开始就和各路女生关系暧昧。

为此冯薪朵还特意编了段话来调侃她:一心一意鞠婧祎,念念不忘宋昕冉,隔壁邻居万丽娜,心友最棒徐子轩。

 

和黄婷婷共同生活的时间,李艺彤就越发现黄婷婷对她几乎有求必应。

“婷婷桑,你会剥虾吗?你能帮我剥虾吗?”

“好。”

“婷婷桑,你会叠衣服吗?你能帮我叠衣服吗?”

“好。”

“婷婷桑,你会取钱吗?你能帮我取钱吗?”

“好。”

……

不管李艺彤说什么,黄婷婷总会淡淡地应一个好字。时间一长,李艺彤难免有些恃宠而骄。

于是在一起看《一公升的眼泪》的时候,李艺彤轻轻伏在她耳边,用只能彼此能听到的声音说,“婷婷桑,我喜欢你。和我谈恋爱吧?”

黄婷婷微微笑了笑,“好。”

 

冯薪朵特意寻了一个李艺彤不在家的日子上门收房租,顺便打探下她俩恋爱的消息是否属实。

“你真的和李艺彤在一起了?”

“真的。”

冯薪朵大惊,上下打量着这位同窗好友,委婉道,“你……我记得你从未说过喜欢女生的。”

黄婷婷微笑道,“我也从未说过我不喜欢女生呀。只是心里一直有这么一个人,其余的便容不下了。”

冯薪朵听得糊里糊涂,半响后方才叹了口气,连房租都没拿,便飘然离去了。

 

两人在一起后,日子过得十分惬意。

白天黄婷婷出门上班,李艺彤出门上课。晚上黄婷婷做饭,李艺彤洗碗。李艺彤觉得满足至极,觉得这就是所谓胜过神仙的眷侣生活。

到了周末,两人也会一同去别处转转,或者就待在家里看《宠物小精灵》。

但过了一些时日,李艺彤却渐渐有了疑惑,为什么有了相携相伴的黄婷婷,她还是觉得寂寞,甚至慢慢觉得越来越空虚。

都说平平淡淡才是真,但这样毫无波澜的日子的确不是李艺彤喜欢的。

而李艺彤最不喜欢的还是黄婷婷对她的态度,她觉得黄婷婷对她和对别人没什么差别。

黄婷婷给她做饭吃,黄婷婷也会把做好的饭菜分一部分出来带给何晓玉吃。

黄婷婷纵容她偶尔的坏脾气,黄婷婷也会纵容着何晓玉的无理取闹。

一样样对比下来,有天夜晚,吃过晚饭后,李艺彤问道,“婷婷桑,你觉得是和我在一起开心些,还是和何晓玉在一起开心些?”

“这怎么能做比较。”

李艺彤眯着眼睛嗯了一声,一个是女朋友,一个是好朋友,确实做不了比较。但除却这一点之后呢?李艺彤越琢磨就越觉得寂寞。

本质上来讲李艺彤是个喜欢热闹的人,她喜欢和漂亮的女孩子在一起聊天、吃饭或是做些原本觉得无聊的事。但和黄婷婷在一起后,她就基本上没再和任何一个女孩子单处出去过。因为她觉得,既然是有了女朋友,就该把所有的心思都放在女朋友身上。

后来她忍不住经常想,如果没有和黄婷婷谈恋爱的话,那么她大抵还是那个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的李艺彤,每天都过得逍遥自在。

每当这么想的时候,就会忍不住叹息。

 

黄婷婷将剥好的虾放在碟子里,忽然问道,“最近你似乎很爱叹气。”

“是吗?”

黄婷婷慢慢道,“我们在一起刚好半年了。”

李艺彤在心里算了算,“嗯,才半年。”

“半年,183天,4392个小时,263520分钟,15811200秒。”

李艺彤抬头,“婷婷桑,你究竟想说什么?”

“如果觉得时间一晃而过,那是乐在其中。如果觉得日子越过越漫长,就该是时候做出改变了。半年时间也不算短了,如果厌倦,可以尝试换一换。”

李艺彤一时无语。

黄婷婷却是笑了,“李艺彤,你和我在一起,无非是因为觉得和我在一起,你能得到快乐。可是现在你似乎并不快乐,既然如此就换换吧。”

李艺彤望着她,很久很久之后才嗯了一声。

黄婷婷似乎叹了口气,“你呀……”

 

第二天李艺彤就暂时搬回了学生公寓,同一个寝室的赵粤看着突然出现的李艺彤感觉有些奇怪。

赵粤和她从小学开始就是同学,长大后两人考上同一所大学,靠着冯薪朵在学校的人脉又分在同一间寝室。虽然自打和黄婷婷交往后,李艺彤就不怎么回寝室住了,但还是会回来瞧瞧这位发小。

“什么风把你给吹来了?”

李艺彤三下五除二就爬到上铺,“我想静静。”

“你看上了你前女友的现女友?”赵粤顿时睁大了眼睛,“你这窝边草吃得奇奇怪怪。”

李艺彤一手支撑,半斜着躺下,“首先冉冉并不是我的前女友,其次我也不喜欢祁静。”

“那你还说你想静静。”

“我这个静静就是字面上的意思。”

“吵架了?”

李艺彤皱着眉头思索,“没吵架。就是在一起久了,觉得日子过于平淡。”

“厌倦期?”

“婷婷桑也是这么说的。”

“感情这种事儿吧,一言半语也说不清楚。但却也是勉强不得的,勉强大家都没意思,还不如好聚好散。”

 

冯薪朵约黄婷婷吃饭,地点在一家人均不菲的日料店,黄婷婷也不客气点了好几道特别推荐。

“我就说过李艺彤不适合你,你偏不信我的话,到头来落得空欢喜一场。”

黄婷婷笑,“当初你并没有说过李艺彤不适合我之类的话,反而在听闻我从未说过我不喜欢女生后,落荒而逃了。”

冯薪朵叹了口气,摸了摸并不存在的胡须,“再怎么说李艺彤也是我弟弟,那有破坏弟弟姻缘的道理。只是你和我也是朋友,如今你们分手,我总觉得我应该承担一部分的责任。”

黄婷婷摇头,“空欢喜也是欢喜。”

“别灰心。”冯薪朵做了个加油的手势,“过段时间我给你介绍个女生,样样都比李艺彤强的那种。”

黄婷婷长笑一声,“大世界只认定一个星球。”

冯薪朵露出了诧异的表情,“不是很懂你的意思。”

黄婷婷再笑了笑,“以后就会懂了。对了,过两天你让李艺彤搬回来吧。夏天快到了,她们宿舍又没空调,别热中暑了。”

“和前女友住一块不会尴尬吗?”

“我要去日本出差一个月。”

“那一个月之后呢?”

“一个月之后的事就留到一个月之后再说。”

 

一个人住其实也挺好的,除了李艺彤经常找不到家里的柴米油盐或是一些她自己书刊杂志,不得不给黄婷婷发微信询问东西放那儿时。

为此赵粤取笑她就像离了妻子就不知道日子该怎么过下去的丈夫一样。而李艺彤却对此表示不削,她虽然常常因为某件衣服是手洗还是机洗这类的问题求助黄婷婷,但离了黄婷婷的日子,她过得也算有条不絮。只是她任然寂寞着,就算和漂亮的女孩子一起也会寂寞,而这种寂寞在夜深人静时最明显。每当这个时候,她就开始怀念起和黄婷婷在一起的所有日子。

 

一个月后

黄婷婷坐在咖啡馆靠窗的位置,忽然咖啡馆的门被人推开,一个穿着汉服的姑娘走了进来。

“怎么穿成这样?”

李艺彤坐了下来,“好看吗?”

黄婷婷眉头舒展,“很适合你。”

“婷婷桑,这些日子我想了很多。”李艺彤收起了脸上惯有的嬉笑,很认真地说道,“婷婷桑,我想明白了……我喜欢热闹,但我更喜欢和你在一起……从今以后,我想永远和你在一起,你到哪里,我就到哪里,除非你不要我了。”

黄婷婷微微笑了笑,“发卡,我从来都没离开过,一直都在这里。”

四年前,黄婷婷第一次见到李艺彤。那个时候的李艺彤比现在要黑一些,跟在冯薪朵身后和她打了招呼,甜甜地叫着姐姐好。

很活泼很可爱的女生,那是黄婷婷对她的初印象。

熟悉起来以后黄婷婷经常从冯薪朵那儿听到李艺彤的日常琐碎,知道李艺彤喜欢二次元,喜欢各式各样的小裙子,也很讨年上年中年下女孩子们的喜欢。

黄婷婷向来觉得自己是个循规蹈矩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未曾想到她会因为别人日复一日的描述,在心里勾勒出一个理想型,然后爱上她。

后来黄婷婷租了冯薪朵空出来的一间房,两人闲暇时总爱凑在一块聊从前,冯薪朵的从前十有八九和李艺彤有关,黄婷婷听得认真,关于李艺彤的形象、性格也逐渐丰满起来。

李艺彤脾气有些急,说话直来直去,所以经常会惹人生气而不自知。

李艺彤生气的时候,一定要顺着她,所以只要顺着她,她的气才消得快。

李艺彤向来随性,从来都是爱怎样就怎样,所以只能由着她,不能让她觉得拘束。

李艺彤喜欢漂亮的女孩子,从来没有定性,所以要让她自己选择,选择一种她所认为的不寂寞的生活。

总有一天,李艺彤会明白爱是经得起平淡的流年。

总有一天。李艺彤会心甘情愿的留在她身边共度余生。

黄婷婷扬起了嘴角。

如今这个拥有自由的灵魂的李艺彤终于愿意安安稳稳守在她身边。


评论(3)

热度(12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