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很多理想型

当打电话时,我们在谈论些什么

1.

许佳琪和吴哲晗自过年回家都吃了些什么扯到回生活中心,再扯到被困电梯,再扯到之所以被困电梯是因为关门时夹住了玩偶,再扯到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去迪士尼,再扯到琦琦蒂蒂就快过生日了,再扯到前两天芸姐生日有吃到蛋糕。

无关紧要的话扯了连篇之后,许佳琪终于忍不住了,“咱俩聊聊你成吗?”

“我挺好的呀。”吴哲晗笑了笑,“倒是你在里面还习惯吗?”

许佳琪觉得这话听上去有点怪,可具体那儿怪,她又说不出来,“也挺好的,我们734住一个寝室,环境比生活中心要好些。”

“吃的习惯吗?”

“嗯。”许佳琪说话地声音慢慢变小,语气也变得有些奇怪,“那你……你有没有想我?”

过了片刻,吴哲晗点了点头,“想啊,但我还不想见到你。你懂我的意思吧,我一直希望能有更多的人看见你喜欢你,你值得更好的。Kiki,我们一起加油。”

许佳琪回答得很干脆,“我知道。”

“再相见,我们的梦想一定会实现。”

 

2.

九点一刻,许杨玉琢拨通了张昕的电话。

通常这个时间张昕已经扭着屁屁泡好一杯咖啡了,许杨玉琢撇撇嘴,有点想念在342的日常,就在这时电话被接听了。

“羊姐?”

“你怎么知道是我?”

张昕赶紧解释,“我们建了个青你家属群,昨晚五折说kiki给她打了电话,让我们留意下,别见是陌生号码就不接。”

许杨玉琢本不想笑,却还是动了动嘴角,“可以呀,连家属群都有了。”

“你呢,在组里还习惯吗,有交到新朋友吗?”

许杨玉琢的嘴角又动了动,“放心,一切安好,和大家相处的都还不错。”

“我最近在重新装修寝室,还学会了几道新菜。”张昕讲着身边发生的琐事,又将那些不太好的消息瞒了下来,“我们队和S队新排了新公演,复刻的手牵手,时隔多年我又跳了《荣耀日》。诶,羊姐,机会难得,我唱首歌给你听吧,不过只有副歌。”

“好呀。”

除了工作需要,张昕很少唱歌,她清了清嗓,“想见你只想见你,未来过去,我只想见你。穿越了千个万个时间线里,人海里相依。用尽了逻辑心机,推理爱情,最难解的谜。会不会你也和我一样在等待一句我愿意。”

“虽然这是我第一次听这歌,但你唱得还不错。”许杨玉琢知她心意,一时间有些激动,“我也很想见你。”

 

3.

大概是因为很久没有通过电话的原因,陈倩楠很兴奋的和苏杉杉分享着自己生日那天,赵粤特意为她策划的生日惊喜,说得激动的时候,还会发出哇偶的声音。

苏杉杉开了免提,边洗着衣服边和陈倩楠絮叨,偶尔也很想问问陈倩楠,隔壁队的普通同事有没有送上祝福,不过终究没有问出口。

“喂,是苏杉杉吗?”

对面似乎换了个人,苏杉杉眉头微皱,过了一会儿才不确定地开口,“马玉灵?”

“嗯。”

“……”

沉默之下,马玉灵反而更坚定了,“我看了《青春有你》,你唱的很好听。”

苏杉杉脑中此时一片混乱,她下意识反驳道,“得了吧,我自己是什么水准心里有数,用不着你安慰我。”

马玉灵连忙道,“不是安慰。对我来说,你唱的就是好听,我很喜欢听你唱歌。《芒种》也是,在我心里,你就是第一。”

“行吧,你开心最重要。”

“你要照顾好自己,多和别人交流,不要总是自己一个人吃饭,要多吃点蔬菜。练习的时候记得带好护膝,膝盖不能再受伤了。”

“记住了。”

马玉灵还有很多话想说,可话到嘴边又噎住,她叹了口气,“苏杉杉,加油。”

苏杉杉也跟着叹了口气,“马玉灵,加油。”

 

4.

姜杉没想到费沁源会给她打电话,尽管她也在青你家属群待着,但她坚定的认为费沁源这通电话不会打给自己,毕竟往远了说有陈珂,往近点说还有沈梦瑶等人。

“冉冉还好吗?”

费沁源想了想,“还行吧,反正我碰见她的时候,她看上去都挺开心的。”

“那她和靳阳阳怎么样?”

“这个我就不太清楚了,不过上下班她俩都是一块儿走的。”

姜杉想起刷微博时看见的返图,照片里两人肩并肩,偶尔还有牵手的时候。越想就越觉得难过,尽管这难过听上去多少有些莫名其妙。她的脸上有些微妙的变化,“唉,提到这个我就伤心。冉冉,是我不够好吗?”

“姜杉,是我不够好吗?”费沁源苦笑,“我给你打电话,你却总是再问别的女人。”

“因为我知道你过得好呀。”姜杉肯定地说道,“恭喜你终于成为三哥的闺蜜,孩子她妈。”

费沁源眼前一亮,“你看了那期节目?”

“我每期都有看。”

费沁源在屋里走来走去,显然心中甚是激动,“那你觉得我怎么样?”

姜杉一愣,想了很久才说道,“不要太在意别人对你的评价,你甚至不必执着于追上那个曾经被寄予厚望的自己。明白吗?”

“明白,可是要做到很难。”

“那你只要记住,不管这次结果如何,你永远都是我心里最好的费沁源。”

费沁源松了口气,脸上露出了点笑意,“姜杉,连安慰人都这么恰到好处,所以我才会喜欢你吧。”

 

5.

过了很久,段艺璇才打通青钰雯的电话,而电话那头的青钰雯甚至认为段艺璇是资深职业骗子,直到段艺璇说出青钰雯诸多电子设备的密码,青钰雯才确定对方真的是段艺璇本璇。

段艺璇吐槽道,“你这警惕性也太高了点。”

“我这叫小心驶得万年船。”

“对了,我们队还好吧?”

“每周有三队的联合公演,然后还有每个队的独立公演。”青钰雯讲完队里的事,又如实汇报着最近的行程,“我之前和王雨兰跳了《玛利亚》。口袋48搞了个成员瓜的活动,我第一次没抢着,第二次抢到了kiki的。”

“还有呢?”

青钰雯眨了眨眼睛,“你跳的《恋爱循环》是我见过的最甜的《恋爱循环》,没有之一。”

“还有呢?”

青钰雯又眨了眨眼睛,“你送我的耳环,我天天都有带在身上。”

没有得到想要的答案,段艺璇只好重复着问题,“还有呢?”

“我在上海住的是你的房间。”

段艺璇继续问着,“还有呢?”

日常也说过的,工作也聊过了,青钰雯实在想不出问题的答案在那儿。她一边做着打投,一边思考着,猛地灵光一闪,马上解释道,“我其实也想选你的成员瓜,可又怕给你带来困扰,所以才没选。”

段艺璇的语调不高不低,既无故意刁难之意,也无存心为难之色,“还有呢?”

“乖乖,我很想你。”

段艺璇终于笑了,“我也像你想着我那样想着你。”


评论(22)

热度(1394)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